close

今年當專任和學生的關係有別於當導師的時候。往往和任課班級的導師聊天時,才後知後覺的了解學生的狀況,而且出入還頗大的;重點是現在也不可能像導師班一樣記住每位學生的姓名、座號和個性,只是上課的時候碰面,但大多時間都是在講授課程,要交心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卻有這樣一個學生讓我印象深刻。

他是一個嗓門其大無比的男生,壯碩的塊頭和牛眼大的眼睛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每次都喜歡跟在我的話尾拍馬屁,讓我哭笑不得,偏偏本人所建立的形象是剛正不阿,而且不苟言笑,即使講笑話也是皮笑肉不笑的臉面笑匠形象,所以他往往反過來成為被我揶揄的對象。

話說上學期的時候,他和另一位男生都會拿班上多出來的水果分給我和同樣任教他們班的英文老師,順便藉故來找我們閒話家常,即使被虧也甘之如飴。一開始的水果都還很正常,後來越來越專業,專業到會自備小刀、梅子粉和透明小塑膠袋來裝蓮霧或番茄,有時連橘子都會幫忙剝皮~真的是殷勤備至。雖然每次都碰了我的軟釘子,但是只要一不注意,又被他們給我偷偷放在桌上,來個強迫中獎。

但是看到他們樂此不疲的模樣,這件事也就這樣持續下去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學期末的時候告訴他們不要幫老師剝皮,不然水果放久了就會乾掉不新鮮之類的話傷到他們幼小的心靈,一直到昨天為止,都不再有他們拎著提袋鬼鬼祟祟怕被我勸退不要再送水果來的蹤影。

今天下課剛好那個男生跟我同路要去辦公室,邊走邊問他這學期放棄了送水果的舉動了呦?他告訴我最近另一位男生很忙,都找不到他一起弄水果。沒想到,後來我上了一堂課回來,又看見水果的蹤影了!!

DSCF0244.JPG

上圖是我的椪柑,學生這次記得不要幫我剝皮,但是竟然用刀子給我刻出好幾等分,是希望我像吃柳丁的方式一片一片的吃下它嗎?不過,等我看到時,周圍已經圍了好幾隻聞香而來的果蠅了~~

DSCF0247.JPG

這是英文老師的橘子,照樣剝皮而且也用專業的塑膠袋套好來,只是剝皮剝得不是太專業,都流出湯汁來了......這樣的學生真讓人哭笑不得,我該好好想想,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還是到底該講怎樣的話他才聽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