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板橋,再往婆家的路上不經意的提到林家花園,說阿向家裡離林家花園有夠近的近,但是竟然我還沒進去過一次!連阿向也只是小時候來過,印象早已打了折扣,每次經過時都看大批遊客遠從台灣各地來此欣賞,但是問他要不要帶我進去看看的時候,總是說沒啥好看或是票價很貴這樣推拖的答覆。

說也好巧,這次林家花園配合縣政府的活動「藝遊博物館 發票做慈善活動」,憑當月發票就可免費入內觀賞,一直到5月底為止,十分划算。向爸向媽也叫我們不要回來就賴在家裡不動,就叫阿向吃飽晚餐帶我來逛逛,於是我的第一次林家花園之行竟然是在夜晚,真是太特殊的經驗了~~

DSCF0265.JPG DSCF0284.JPG

這次剛好遇上展出花燈的展覽,所以在入口處就擺放了各國中小和社會組的各式花燈。一直到下禮拜,也就是二月底,每週六、日晚上都可以入園欣賞喔!難得可以夜晚到林家花園享受夜景,務必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DSCF0290.JPG DSCF0289.JPG 
DSCF0291.JPG DSCF0300.JPG

雖然沒有白天來過,但是晚上到林家花園感覺滿有氣氛的。利用各種燈光的擺放和投射,曲徑通幽,置身在古蹟中任意遊走。

DSCF0273.JPG DSCF0277.JPG

本來我跟阿向就不是個認真的人,所以走馬看花式的遊園最適合我們,東走西晃,不必在意那個點沒逛到或是刻意拿導覽一一對照。憑著對環境和建築物粗略的認識,想像曾經住在這裡的人當時的活動,這樣好像就很有得想像了。
     
DSCF0275.JPG DSCF0295.JPG

不過這樣的隨性所致的興致被來插花的向爸給打斷了。幾乎已經要走到出口的摩門特恰好被正準備來找我們的向爸給遇上,習慣當導遊抽問團員的他隨口考考我們關於林家花園的內容,當下就答得我們啞口無言,當場被抓包太不認真,只好又跟著身為導遊的他重新走一遍......

DSCF0293.JPG 
DSCF0296.JPG

不愧是導遊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個性,每到一個景點就會問問附近的導覽人員一些問題,不過也由於向爸的專業詢問讓我還真的吸收一些內容。雖然我多半時間還是處於放空休眠的模式......

DSCF0270.JPG
DSCF0269.JPG


最後送上幾張可愛的花燈照片應景一下。上頭那張應該就是所謂的「豬仔很忙」是吧?

DSCF0279.JPG DSCF0294.JPG
DSCF0286.JPG DSCF0281.JPG

若想計畫一下假日出遊,不妨花個半天來這裡逛逛,趁著五月底憑發票免費入園的好康,就可以折底入園費100大洋,太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