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20.JPG

我和儂儂的媽媽只差一歲,本來老媽滿心以為第二胎可以生男的,結果還是生出妹妹跟我作伴。兩姊妹只差一歲的關係,所以老是被老媽搞得像是一對雙胞胎,衣服不是同款式一人一件,不然就是同款式不同顏色,如果不幸剛好有分裙子和褲子的款式,那可憐的老妹就是得走男孩風。

神奇的是,我們從小到大就不是太熟,雖然一起寫作業之後玩遊戲,但是老實說我對老妹的印象十分模糊,她就像是一直和我同班的同學,但是好像沒談過啥知心的話。小時候寫作業也是,從小桌子加上小矮凳寫作業開始,進階到改在餐桌寫,然後慢慢年紀大到餐桌也擺不下我們的作業,老爸只好買新書桌給我們,在同一個房間的我們卻各做各的事,彼此相安無事。

記憶中的老妹一直都一副很酷的模樣,雖然現在也是,哈!不過當媽之後多了一點人性就是了。每次出去人家都會以為他是姊姊我是妹妹,但這也無所謂,反正差一歲真的也沒差多少~從小就是她很理性我很感性,就事論事的個性有時候生氣到很想掐著她的脖子,唯一一次讓我佔上風就是吵架不小心用手肘K到她的頭,大概是真的很痛的關係,那時她哭得很大聲,雖然難免有一絲絲愧咎,但是難得看她哭天搶地的,心中莫名就湧起一股痛快的爽意!

年紀漸漸大了之後,才發現有手足真好,尤其是第一年考教甄失利時,我決定利用那一年補習兼寫論文,那一年總是和老妹騎著小紅奔馳在前往交大後門的寶山路上,路總有起頭與終點,但是回憶裡的那段路彷彿仍在回憶的軌跡無限延伸著。

那時和老妹同時進行論文,兩人並肩作戰,偶爾兩人寫論文寫累了就開溜到台北鬼混一天,充電之後重新獲得動力面對令人抓破頭的論文,這一切多半得感謝她的陪伴。從此之後,我才算是真正進入老妹的內心世界,知道她在想什麼,也知道她的生活圈和那一掛朋友,從那個時候她才變成我「真正在意的」妹妹。
 
DSCF0514.JPG DSCF0518.JPG

這是今天從老妹手中得到遲來的生日禮物,全用手工打造的立體獨角仙。不過照片看不出他的精細程度,因為紙張還特地用照片的材質,所以會有點反光的效果喔。

DSCF0522.JPG

一整套清潔和保養用品,也出自老妹的心意。

于美人說:「兒子是外套,女兒是背心。」因為外套永遠是先脫掉,唯有背心會最貼心,最後仍舊穿在身上。感謝老媽生了三件背心,也讓我擁有了一輩子最珍貴的手足之情,大妹是我可以毫無顧忌說出心底的話而不必掩飾自己的對象,而且為這個家族最先帶來下一代(儂儂);小妹則永遠是哭點最低但最懂得體貼每個人的小女兒。

我們家的人感謝總是悶不吭聲,或是低調的、很ㄋㄠ的只說了聲謝謝,我把感謝留在心裡和文字,家人的位置永遠是我心目中的NO.1。
兩位妹妹,I'm happy you're my sisters。
老爸和老媽,I'm happy I'm your dough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