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43.JPG DSCF0530.JPG

阿向在前一間公司認識一位學中醫的同事,即使現在他離職了還是能透過msn聊聊近況。說到工程師的可憐之處,大概就是沒日沒夜的窩在電腦前,維持一定的姿勢好幾個鐘頭,有著時間與進度的壓迫,所以身體狀況多半不好。最近這位前同事報他一位推拿的拳頭師父「何師傅」,不過住家在台中而且所費不貲,本來還一度猶豫要不要專程跑這一趟,不過阿向剛好找了一間「中南海酒店」想住住看,所以索性來個兩天一夜的行程。

憑著前同事所提供的電話號碼,老在星期三就已經事先預約了,星期六當天憑藉著住址來個按圖索驥,誰知道文心路三段那麼長一條馬路,要找到當中巷弄還真是折磨人,車子開啊繞的終於花了半個小時在同一個block繞道目的地,可惜巷弄無法停轎車,所以還是得在附近先找到停車位才放心去拜見何師傅。

DSCF0535.JPG DSCF0532.JPG

可能是星期六加上有事先預約的關係,所以何師傅已經在等候我們了,簡單報上姓名和填寫問診資料,阿向就上了推拿椅。看到何師傅還算親切和藹的樣子,我大膽提出想在一旁觀看的要求,好在他沒拒絕,我就在旁邊東瞧瞧西瞧瞧。

台中大概是有中國醫藥大學的關係,沿路發現好多中醫師的診所或較具規模的聯合診所,由何師傅的推拿當中也不難發現各個拳頭師傅的路數不同,有按壓穴道者、有揉筋者,也有拍擊身體者,何師傅比較炫的招數是有氣灸和不時的打嗝。「氣灸」就是對穴位隔空做針灸的動作,「打嗝」就是從病人體內排放的不好氣體,從推拿者體中排出,也就是以打嗝的方式。

這兩者都是阿向前同事之後說明我們才恍然大悟的,不然當時以我簡單的頭腦只感覺他怎麼在那邊假裝針灸,還是我眼睛花了沒看到他有拿針?打嗝也不是我在意的地方,畢竟也許師傅他剛吃完東西,打嗝放屁也是人之常情。

前後約莫半個小時結束,不過其中也包含有問診的時間,所以實際推拿時間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吧,收費600大洋。我是認為還挺好賺的,不過要能獨當一面到開工作室應該也得兩把刷子,再說何師傅的牆壁上也掛著他的合格證照,不能等閒視之。

之後又坐著聊了大概二十分鐘吧,何師傅和我們分享了一些工作態度和心理調適的看法,總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運動時間是自己找的、十一點前離開電腦,以及自己才是身體最好的醫生等就是他的建議。

最後應該是想知道阿向的感覺吧~我當然也問了他這一點關於「奇蒙子」的問題,不過他只說按摩後半小時通體舒暢,兩腳最後還痛到晚上,不過隔天好像又差不多了,這是實話。要遇到能一次推拿就見效的師傅應該也不太容易,總之還有待觀察就是了,身體保健真的趁早留意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