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47.JPG DSCF0748.JPG

我擁有一群很好的工作伙伴,即使不同科但是因為有著多次的革命情感,所以更懂得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

在相處的歷程裡,每個人的生活不時產生變化,有人結婚、有人生子,也有人試圖要追尋不一樣的夢想。無論如何,我們都明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規劃,能夠相處的時間或長或短,都衷心祝福對方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路。

星期五下班時,我就明白這一天妳應該很累很累。前一天為了家政課的完美演出特地東奔西走的張羅學生的材料,再加上剛段考完學生急著要看考卷的分數,又批改了兩班的考卷,簡直是分身乏術!然而星期五放學之後又得為隔日的研究所考試趕赴基隆。

當天從你手中接過小紙條告訴我們要接受這份心意,那時我心裡就很感動,心想:嘿!妳不是還得忙著準備材料跟改考卷,怎麼還有心思弄這些東西給我們啊?雖然我們之中妳的年紀最小,但好多次都見到妳的大將之風,一副天塌下來又怎樣的瀟灑。每次出遊也是妳開車載著我們這些人遊山玩水,即使迷路了也無所謂,反正地球是圓的,在妳的眼裡沒什麼事情是無法解決的。

直到相處越來越久,我才真正了解其實這一切可能都是你在逞強:自以為沒問題,把事情全攬下來;總是先想到別人,把自己的需求放到最後一個位置;想要一切靠自己來處理,怕找我們麻煩,卻忘記「身邊的我們可能欠妳更多」。

我的身邊有著這樣一個最真的學妹同事,雖然愛情遲到,但我相信絕對不會不到!知道嗎?妳擁有很多我所夢想的能力:能開車任意翱翔、照顧身邊每一個人、絕不小心眼、願意放下身段學習任何事物、追求知識的渴望、細心在節日裡包裝祝福.......妳值得更好的等待,因為我看見你最真的心靈與無私的付出。

在我們面前,不要太ㄍㄧㄥ,可以任性耍賴,可以無理取鬧(但不能持續太久、頻率太多),知道嗎?和你在一起,都快忘了其實應該由我們照顧妳、體諒妳這個妹妹才對,每次都被你溫暖的問候著,真的很不好意思。

可愛又脆弱的妳,在那位幸福的男孩子還沒報到之前,可不可以允許偶爾讓我們幫幫妳而不要覺得愧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