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14.JPG 

【說在前頭:從一個留言開始】
我們家在中壢有個麵包店:「百年神仙蛋糕」,在中壢地區已經開了有十幾年。在中壢地區,口碑還不錯,以前我們都只做傳統店面的販售,最近想要發展網路行銷的部份,但是現在店面的產品太多,不知道到底哪一項產品會比較受到網路的消費者喜愛,因此我們想透過比較愛吃美食和西點類客觀的網路美食家,來提供我們意見。

如果您願意幫我們試吃看看的話,我們會提供幾種不同的產品,請妳們試吃,會用運送的或宅配的送到妳指定的地點當然是免費的~~

無論好壞,我們都希望可以聽到最真實的想法。

 
DSCF0754.JPG DSCF0753.JPG

從沒想過自己隨便寫來紀念的食記還會有人當成一回事。當初是阿向起頭的以寫食記來記錄生活,後來移交到我的手裡,在「前無名網誌」時期,網誌做大到百萬的總瀏覽人數,每天的瀏覽人數也是兩、三千的流量登錄著輝煌的時代;因為某些堅持所以又捨棄無名網誌,一切從頭來過,將網誌原封不動的搬到痞客邦,開始了「後痞客」時代。

最近人數漸漸固定到一天都有七、八百的瀏覽人數,已經非常非常心滿意足了,每天想著有人每天上班、上課打開電腦就固定會連到我的網誌來尋尋看看,就覺得應該要更仔細的記錄些什麼,那種對某些人負有責任的感覺,也使我的心思與眼睛不得不更仔細觀察體會生活的點滴了。

三月中旬的時候,看到某位網友在留言板的留言希望我能夠試吃一下他們麵包店的部分商品,並且能忠誠的給予意見。本來我還說會不會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不過阿向說這也是一種肯定,不太像是詐騙的手法。冒著嘗試看看的心態,我就利用對方留下的聯絡方式和她聯繫,就在上個禮拜天,就從警衛手邊接過這樣一大箱的試吃商品。

DSCF0755.JPG 

因為是冷藏宅配,所以東西拿出來的時候都冷冰冰的。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幾樣,不過搬的時候還感覺挺重的!因為考量到店家想延伸到「網路行銷」這一塊,所以我的建議會從一般上班族的合購意願作為主要考量。

DSCF0759.JPG DSCF0757.JPG
DSCF0762.JPG DSCF0760.JPG

這是我第一個吃的商品。老實說,因為店家沒有附上商品名稱和價位,所以我也只能粗淺的以最簡單的試吃來講述一下個人的感受。先稱呼它為「起司派」吧!首先,盒子不太容易開闔,每次幾乎都跟它奮戰了好久才成功,所以盒子都有點裂開了。 
DSCF0770.JPG DSCF0773.JPG

再來說一下外觀的部份,上層是類似黑糖果凍的口感,不過比較偏硬,周圍有一層顏色較淺的果凍,不過吃不出味道是什麼。內部的起司空隙比較大,吃起來的綿密度是比較鬆軟的口感,起司味道比較單薄。

我有注意到盒子上有$138的標籤,如果真的是這個價位的話,還滿便宜的,因為份量多的關係,我也拿回去和其他的家人分享,大家都滿能接受這樣的價位和品質,CP值應該算高的。

DSCF0767.JPG

以網路行銷來講,麵包可能就比較不太恰當。因為要比的話,大家多半寧可直接在附近的麵包店購買,畢竟時效性也很重要。如果類似像爆漿奶油餐包的話就另當別論,因為單價較低,數量又多,所以較具有競爭力!

DSCF0766.JPG

這一款是滿常見的桂圓蛋糕,因為不知道單價是多少,所以也只能剛從口感上來講一下。網路上也是最有名應該就是彰化「寶珍香」的桂圓蛋糕,一個單價約$15。百年神仙蛋糕的桂圓蛋糕和寶珍香幾乎外觀和內容物都差不多,只不過寶珍香裡頭的桂圓要再多一些,但是相同的地方是兩家都不會太甜。只不過現在寶珍香的名氣已經太大了,若是價位相同會只是略低,其實競爭力應該還是不夠,除非是削價流血競爭啦!不過這樣也沒什麼賺頭了~

DSCF0765.JPG

這個是我跟阿向一致公推最有賣點的麵包!說是麵包也不盡然,因為它比一般的麵包還硬,裡頭是非常扎實的口感,因為裹著鹹奶油的關係,所以用烤箱烤過之後滿室撲鼻的香氣,冰在冰箱過後冷冷的吃也不錯,重點是應該可以久放,而且宅配的話也不怕因擠壓而變形。

DSCF0763.JPG

外頭的包裝袋是說「牛奶糖麵包」,不過我們都嚴重質疑「牛奶糖」這個形容詞,感覺應該是袋子裝錯了!因為它跟上面的硬麵包應該是朋友,用料相同,一樣是偏鹹的滋味,只不過差別在於它的口感比較軟,如此而已。 

DSCF0816.JPG

這個也是我們兩個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最大宗懸案,明明外包裝寫著「爆漿奶油餐包」,讓我們排除一般對小餐包圓而飽滿的印象,對這個像軟法國土司的賣相期待不已,結果興沖沖的切片準備當早餐好好享用,竟然發現還是跟上面的麵包很像,都是鹹奶油的口味啊!哪來的「爆漿」啊??會不會是放錯東西了呢?

DSCF0815.JPG DSCF0768.JPG

總之,這次的試吃活動就這樣結束了,感覺好像東西不少,但是因為同質性的麵包涵括絕大多數,所以好像沒吃到幾樣的感覺。不過還是感謝店家願意相信我不太專業的經驗,還願意自掏腰包免費幫我宅配到家,這樣的經驗真是十分難得而寶貴!



◎ 中壢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生路120號
電話:03-4252-141
◎ 振興店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振興路20號
電話:03-4598-546
◎ 文化店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文化街21號
電話:03-4940-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