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39.JPG

美好而又悠閒的星期六早晨,來了兩位不速之客。

本來是聽到「咚咚咚」的細碎聲,努力的聽音辨位,慢慢循著那斷斷續續的聲響找到聲音的來源,原來是兩隻不算太小的鳥兒夫婦。阿向說他們應該就是我們家的「房客」,只是不知道是靠近書房冷氣窗邊,晚上幾乎都會聽到「兜兜兜」的A區房客?還是在陽台築巢到明目張膽的B區房客?

這裡原本只是新竹和竹東的交接處,起先我們家還算是頗高的建築物,可以遠眺竹東連綿起伏的群山,甚至晚上還可以看見急馳的高鐵。現在附近因為COSTCO的興建帶來了熱絡的房市,田野成了建地,附近可以築巢的樹林大概只剩下在公園看到那孤零零的幾棵樹而已。

我是不排斥有房客進駐,反正彼此之間相安無事就沒問題。這幾天都聽到小鳥來敲打窗戶的聲響,心想:如果能夠善加訓練,說不一定可以變成「天然的鬧鐘」,這一點我是舉雙手贊成,不過重點是要有我這樣的「順風耳」才可能被悅耳的鳥鳴聲和敲門聲給喚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