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98.JPG

台灣算是小而美的地方,如果每週都可以利用假日四處走走逛逛,想必可以對身邊的風土民情多所了解。週日決定開車出門透透氣,這就來到了車程一小時的鶯歌。距離上次來已經有段時日,那時薇薇安才剛加入不久,沒想到鶯歌變化那麼快,逛遊其間驚覺風貌已與之前迥然不同。 
DSCF0985.JPG DSCF0984.JPG

每到假日,台灣到處都充滿像我們這樣擔心假日過得毫無意義的遊人,隨興的在腦海中翻出個地點就可以隨時出發,只要手中握有地圖、導航、手機以及不算太空虛的荷包,台灣的任何角落應該都可以踏上印記。鶯歌老街到處充滿了遊客,有吃有逛是兩大重點,現在規劃得不錯而且又多出幾條新興的街道,顯得熱鬧多了~
 
DSCF0986.JPG DSCF0989.JPG

鶯歌老街很適合北部人一日的行程,一大早先逛個陶瓷工藝博物館,再到附近用午餐,接著可以悠閒的開始鶯歌老街的晃盪。人多的時候總有些好處,幾家看起來頗高檔的陶藝店就可以趁著人潮一起進去入內參觀,裡頭說冷氣有冷氣、說音樂有音樂,重點是整個視覺感受都提昇了不少,很有fu。 

DSCF0997.JPG DSCF0999.JPG

這裡除了居家會看到的一些陶瓷器皿之外,也有一些擺飾。只不過建築和規劃改變的速度終究比商家的眼光跑得再快一點,感覺賣的東西還是和之前大同小異,所以購買的興趣不是很大。正所謂便宜的用不到,昂貴的買不起,大概就是這樣的矛盾心情吧~

除了童玩和古早的零食甜點之外,悠揚的陶笛也是這裡隨處可以聽聞的招攬聲,年紀很輕的小妹妹拿起小提琴毫不羞澀的拉奏著「何日君再來」等小調,吸引過人佇足圍觀,那隻小黑貓竟也乖乖的在一旁安靜聆聽,偶爾發懶躺在琴盒上,也是一派慵懶的情致。

DSCF0991.JPG

當中最讓我心動的莫過於「富貴陶園」了吧~座落於老街的主要幹道旁,草地、樹蔭以及躲避一小片豔陽天的傘下情調,讓人禁不住就想往裡頭衝,不過還是等下回吧,至少也得讓肚子有再裝點東西的衝動才行。
 
DSCF0987.JPG DSCF0990.JPG

在店與店之間的小巷中,停著一輛古老到誤以為跨進時光隧道的三輪車,不過賣的卻是冬瓜茶,用的還是一碗一碗台灣早期的瓷碗來盛裝,如果要外帶就是用透明塑膠袋外加插根吸管,這樣可真是復古得徹底了~
 
DSCF0993.JPG DSCF0995.JPG

上面那一隻大概就是紅到連儂儂都會叫出名的「海綿寶寶」了。身為家中有小小幼童的一員,對於卡通人物很難置身事外,這算是遊鶯歌的番外篇,值得記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