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jpg  

學校每年舉辦一次的跳蚤市場,是學校很多老師很期待的一個大日子。

這是由一、二年級共同所參與的活動,每個班級都有一個攤位,學生把家裡多餘和用不到的物品拿到學校來義賣,最後款項的用途各班可以共同做決定,學校也會提供一些社會公益團體的匯款專戶,讓學生自由選擇是否將款項捐出來。

為了一年僅僅一次而且每樣東西都是「限量」的跳蚤市場,大家都互相提醒那一天下午一定要留到最後一刻,而且前一週大概就會相當期待了!這一次兩個年級一共有二十五個班級,加上老師和學校的攤位,所以就有五十多個攤位可以逛,雖然有些班級好像不是很熱衷這件事,拿出來的東西都不是太有誠意,不然就是意興闌珊的叫賣著;不過還是很多班級熱情參與,拿出來很多好物,讓我們這些專愛撿便宜的人,花小錢卻拎到滿手都是戰利品,真的是不虛此行。

跳蚤市場從下午兩點開始,不過前幾天我就有在任教的班級開始物色他們從家裡拿來拍賣的東西,結果還真給我挑到寶!一個仿樂扣台製的杯子,學生算我老師價10元。這算是對我很好的班級,也有惡搞的班級說要賣我襪子,先問說穿過沒,確定沒穿之後再問說要賣多少,結果光單隻的襪子就要賣150元,我問說哪裡來那麼貴的襪子啊?結果學生賣方竟然說那隻襪子十分的神奇,跟一般襪子不一樣,那隻叫做「天長地久」的襪子,長度足足是一般襪子的四、五倍,上面還真寫著「天長地久」的字樣,真不知打哪來的怪襪子~~

這次的跳蚤市場大家都很聰明,知道要自備購物提袋,不然東西一多可能就沒手拿東西來東摸摸西摸摸了。本來大家還約好要往同一條路線進攻,結果每一個人都淪陷在某些固定的攤位,就像是那次約好一起去五分埔一樣,結果人潮洶湧,前等後等的情況之下真的很難顧全大局,最後乾脆大家各自行動,最後逛累了再用手機約集合的時間地點。這次好險地點只是在學校而已,所以即使大家都鳥獸散了,最後只要記得回辦公室分享戰利品就好了! 
 
我算是買到不少好東西,價位上來說最貴的手工提包$80,不過賣的學生說她爸媽交代一定要賣$100,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殺太多,最後還是給了老師價八折優惠,真的很感謝很有氣質的小女生還願意賣我這個面子~便宜的東西大概就是$10的化妝品滿額送的小提包和哩哩摳摳的小東西。其中最划算的應該算是圖片上的銀項鍊了吧!我查過保證卡上的網址所顯示的圖片和我買的物品是完全一樣的喔!網拍價格是一條$1200,但是我花了極為便宜的價錢還買到了兩條一模一樣的項鍊,其中包裝和和提袋是一個都沒少呢~

雖然還是有同事以$100的極低價買到了咖啡壺組、鬆餅機、烤三明治機、名牌香水、小吉他(是真的教學用小吉他喔,還附上套子呢!)不過能夠讓老師們大豐收,讓學生之間能小小交流一下,這個活動還是具有很高的活動意義!回家再次和老媽和妹妹分享戰利品時,小妹說下次要提早告訴她,明年一定要排除萬難的參加,真的是禁不起低價誘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