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16.JPG DSCF1215.JPG

可憐的阿向本來還滿心期待五月份的兩個連續假日,結果51勞動節卻是他的夢魘,因為非但放不到假,同時還得去公司加班,連原本計畫好要回台北婆家都只能忍痛跟公公「告假」~

中午我們一起吃頓飯他又得向公司報到,所以沒有吃大餐的心情,隨便家裡附近找地方解決。新開幕不久的「合浦」離家不遠,隔壁就是五十嵐,地段選得不錯。我們大概也是十二點出頭到的,但是裡頭已經坐滿了八成的客人,生意不惡。這家店是連鎖的麵食館,之前我去過金山店一次,但是也是結婚前的事了,年代久遠到根本忘記它的口味如何,總之只是填飽肚子而已,所以還是別想太多趕快進門用餐吧!
 
DSCF1194.JPG DSCF1196.JPG

店裡的座位還算不少,但是若是上班時間可能一下也會坐滿,頂多容納三、四十人左右。整體來說算是滿明亮的空間。

這裡用餐的選擇不少,主要是麵食類、炒飯燴飯肉燥飯、水餃和湯品類。麵條種類五擇一:刀切麵、細麵、墨魚麵、冬粉、米粉,不過若選擇墨魚麵條的話要再另外加$10。因為這家店的價位不算低,所以若因為加點墨魚麵條的關係多收錢,可能一般人很難接受,所以我也是看到價錢就打退堂鼓,想想還是吃我的刀切麵吧!
 
DSCF1195.JPG DSCF1199.JPG

這裡是菜單點完之後拿到櫃檯,旁邊另外就有小菜區,有分一碟固定的,另外也可以「自由配」,自己選好滷味後夾在盤子裡,請廚房處理後再盛裝上桌。不過因為種類都沒什麼特別想吃的,所以這次都沒點小菜。

另一邊也有醬料區,若是有點小菜或是水餃就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裝醬料。

DSCF1197.JPG DSCF1201.JPG

◎ 醡醬乾麵(小)$50 
DSCF1205.JPG

這裡不管麵食類或是湯品類都有大、小的份量可以選擇,對我們來說都是小碗就夠飽了,若是正在發育的高中生或是胃口好的大學生倒是可以選擇大份量。

DSCF1206.JPG DSCF1208.JPG

我點的是醡醬乾麵,裡頭就是肉醬加上豆腐乾切丁,口味不錯,不會偏鹹,不過有些店家都會另外加上一些小黃瓜絲,這裡倒是只有蔥末點綴而已。麵條方式還不錯,吃起來特有咬勁,另外還可以加一點店內免費提供的酸菜,略帶鹹甜的口味也挺搭的。
 
◎ 高麗菜水餃15顆$65
DSCF1210.JPG DSCF1211.JPG

水餃有兩種口味:韭菜和高麗菜,阿向不喜歡韭菜吃完之後口中的味道,所以幾乎只要吃水餃都會點高麗菜口味。這裡的高麗菜口味我還挺喜歡的,簡單的清甜高麗菜和剁得非常細緻的肉末,再加上一般很少吃到的薑末,淡淡的薑味卻提出了肉的鮮味,同時也少點的油膩感,滋味獨特。

DSCF1213.JPG

餃子皮不算太厚,也不會有不好的賣相,譬如說水餃破掉等問題。適中的咬勁值得推薦!
 
◎ 牛肉清湯$25
DSCF1203.JPG

簡單的牛肉清湯加點燙青菜在裡頭,偏紅燒的口味,趁熱喝還不錯,不知為何,冷掉的清湯喝起來就是不太順口。

DSCF1268.JPG DSCF1269.JPG

晚上剛好又到金山街,瞥見了這家店的另外一家分店,就在85度C的旁邊,非常顯眼。要是無法到光復路的分店,或許竹科的朋友可以改到金山店用餐!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64號
電話:03-579-7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