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39.JPG DSCF1241.JPG

可憐的阿向不但51勞動節當天難的休假飛了,甚至連隔天週六的假日也得繼續加班趕工。中午和他吃過午餐後就趕回公司,還好下午有老媽和小儂一家三口來陪我,度過可能會無聊到發慌的下午。吃晚飯時間阿向打了電話來,問我吃了嗎?天知道我正在床上好夢連連,本來還以為他解脫了,沒想到只是肚子餓了要補充營養~既然電話都來了,索性就約在公司附近的金山街用餐,這樣也方便他之後回公司繼續下一回合。

週六日的金山街一帶,車潮跟人潮都不若上班的時段,雖然騎起車來順暢許多,但是沒開店做生意的店家也比往常時段來得多。我們會合後停好車在附近先瀏覽一番,還看見照片裡頭的狗正在看個過路的人,可惜店裡賣的是義大利料理,此刻阿向大概還是沒心情吃大餐。

後來決定這一家「越南村美食館」,本來憑外頭「扛棒」跟裡頭裝潢不太可能會雀屏中選,不過這家電把價位和菜色清楚的張貼在門口,查看一下發現就算是地雷也不過是七、八十元的損失罷了,所以還就決定給它個機會了。
 
DSCF1267.JPG DSCF1266.JPG

裡頭的燈光有點昏黃,進門的時候裡頭也只有一桌客人用餐而已,可以說是週末本來用餐的客人就不多,也可以說是這家店小到經過很容易被忽略,總之就是一家不容易被看一眼的店就對了。裡頭的裝潢也頗為簡單,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做得很樸實的風格,紅磚頭感覺的壁紙以及白色牆壁上貼的越南姑娘月曆也刻意顯出這樣的特質。

店內好像就是一位越南籍的太太在負責掌廚和招呼,他的先生偶而也會負責收錢或是招呼客人,不過時常往門外跑,兩個小孩也是非常活潑,一直跑進跑出,跑累了還會拿檯子上的冰沙來解渴。

DSCF1242.JPG DSCF1243.JPG

這裡主要就是河粉類(湯類或是快炒)的主食和一些米飯主食,同時也有一些越南式的點心和咖啡,價位都不到一百元,算是頗為實惠。

DSCF1264.JPG

在一進門的地方有個小檯子,擺放餐具和越式的醬料。另外還提供熱湯和冰沙,只是擺放的感覺若是可以稍加修飾一下,相信會更吸引人。

DSCF1265.JPG DSCF1244.JPG

冰沙我沒有取用,不過我猜應該是檸檬口味的吧,只是放在鍋子裡頭的方式的確是不太吸引人,而且要是夏天很快融化不就慘了?

DSCF1245.JPG DSCF1253.JPG

熱湯的部份我倒是非常推薦。不知道每天的種類會不會更換,不過我當晚喝到的是貢丸蛤蜊蘿蔔湯,不但湯有保溫,所以夠燙之外,重點是還撈得到貢丸!因為湯頭很棒,所以我又在盛一碗,發現鍋底竟然還有蛤蜊!真是用料豐富耶~大概也是加了不少食材的關係,所以湯頭有鮮味,再加上蘿蔔本身的清甜和薑絲的提味,真的是很划算的一碗湯!
 
◎ 雞絲炒河粉$70
DSCF1248.JPG DSCF1252.JPG

河粉類的主食大概就有進十種類型可供選擇,阿向點了這道主食沒想過會那麼大一盤,所以端上桌的時候感覺我們兩個人吃這一盤就KO了。吃起來就像是客家炒粄條一樣,但是在咬勁上還是河粉吃比較有韌性。搭配清爽的高麗菜、豆芽菜和雞絲,味道也滿重口味的。

◎ 越式豬排飯$70
DSCF1255.JPG

說是「越式」我只覺得和台式僅差在淋在豬排上的醬汁有所不同罷了,所以大家也別想太多,其實就是豬排飯而已!

DSCF1256.JPG DSCF1257.JPG

三道青菜和一份豬排,炒菜都偏油膩,而且地瓜葉好像鹽巴放太多了一點,咬了一口好鹹啊!可能在配菜的口味上要注意到少鹽少油的問題。另外,豬排是現炸的,咬起來還很燙口,稍有韌性。「越式」醬汁就像是泰式的糖醋醬,酸酸甜甜,可以稍稍去除豬排的油膩。

◎ 生春捲$50
DSCF1258.JPG DSCF1261.JPG

這裡有炸春捲和生春捲兩種,因為已經有了炸豬排,所以不想再吃炸春捲,改吃從來沒點過的「生春捲」。吃起來果然爽口,外頭一層越式春捲皮有股特殊的香氣,而且重點是吃起來也是冰冰涼涼的;裡頭包著簡單的小黃瓜、青菜和肉片而已,是個特殊體驗。另外還附了一盤沾醬,沾起來是比較稀的感覺,同樣是酸甜的滋味,也許怕有人不敢生吃青菜吧!



地址:金山十一街70號(「皇城燒臘」隔壁)
外送電話:0920-638-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