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55.JPG DSCF1554.JPG

老爸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綠手指」朋友,每天都會在盆栽園裡頭聚會,邊泡茶聊天邊談盆栽。有時朋友一吆喝,也會往其他縣市的園子裡跑,開車的人出車出勞力,其他坐車納涼的人就負責請吃飯,因此他有時也比我還了解一些不曾留意的餐廳或小吃店。

其實這家「洛杉磯牛肉麵」早有耳聞,但是阿向說這家名字很怪,一般都會以老闆的姓氏命名,譬如叫做「陳記牛肉麵」、「老段牛肉麵」、「馬家牛肉麵」之類的,不然就是以地點、地址作命名:「學府牛肉麵」、「曙光牛肉麵」、「八八牛肉麵」,總之,美國洛杉磯跟牛肉麵是怎樣牽扯上關係,想來想去就是參不透,所以就沒有想去一探究竟的念頭。

星期五晚上老爸決定帶我們到這家之前他和朋友來反應不惡的這家「洛杉磯牛肉麵」,老媽甚至還貼心的提醒我要記得帶相機,不愧是做出口碑了。

DSCF1513.JPG DSCF1514.JPG

就位在光復路上的工研院對面,交通位置算是十分便捷,若是工研院的朋友中午或晚間用餐,還可以將愛車停在園區裡再步行至餐廳。店內的櫃檯牆面上,一大排特約廠商,我們找沒多久就看到有工研院的字樣,老妹剛好有帶識別證,所以最後打了九五折。

DSCF1519.JPG DSCF1520.JPG

這裡小菜分一碟一碟裝好的,也有部分滷味可以自己夾取再一起算帳,隨君挑選。因為是老爸出錢,再加上知道我要拍照寫食記,所以大家卯起來點菜,最後幾乎都飽到不行,真是太逞強了。

◎ 小菜:滷花生 & 小魚乾炒豆干
DSCF1509.JPG DSCF1510.JPG

這兩樣小菜味道比較淡,我喜歡滷得入味一些,咬起來比較香。

◎ 小菜:炒四季豆 & 酸麻辣嗆瓜
DSCF1521.JPG DSCF1526.JPG

這兩道算是挺罕見的小菜。炒四季豆雖然是小菜,但是端上桌竟然是熱的,炒過之後後味道濃郁。而酸麻辣嗆瓜是醃小黃瓜,但是和一般的製作方式不同,醋溜帶上一股辣勁,十分適合燥熱的夏天。

◎ 綜合滷味$140 & 熱湯$10
DSCF1522.JPG DSCF1528.JPG

滷味是老爸自己夾取再算帳的,味道還不錯,不會死鹹。這裡的熱湯很特別,一大碗只要$10,簡單卻不隨便的清湯,清甜的湯頭加上一點青菜和蔥末的點綴,非常順口。

◎ 養生牛肉湯麵$70
DSCF1529.JPG DSCF1531.JPG

因為我當時只想喝牛肉湯,不想吃牛肉,所以在大家的慫恿之下就點了這碗牛肉湯麵,不過十分特別的地方在於味道很清爽,同時「完全」嚐不出牛肉的味道。聽說牛肉湯頭是熬了54小時所集結成的精華,喝完口中不會有味精或是死鹹的味道,所謂的「養生」應該是這個意思。另外,補充一下這裡的麵條,波浪狀厚實有咬勁的麵條向來是我跟老媽的最愛,這裡的麵條可是獲得我們一致的認同喔。

◎ 醡醬麵$70
DSCF1532.JPG DSCF1533.JPG

使用和牛肉湯麵一樣的波浪狀寬麵條,搭配自家調製而成的醡醬,醡醬特有的滋味充分的拌和在麵條之間,非常好吃!

◎ 醡菜肉絲麵$60
DSCF1538.JPG

這碗是點給老媽吃的,一樣也是非常大碗,不過麵條有所不同,是圓柱狀的麵條,湯頭非常非常的濃郁,應該是事先將醡菜跟肉絲先行炒過,之後再加入燙過的麵條和湯頭一起煮到滾在裝入碗裡,總之可以感覺到表面上浮著一層油,然後爆香的味道非常突出,一個人吃可能會吃不下的大份量!
 
◎ 精緻涼麵(限夏日供應)$80
DSCF1545.JPG DSCF1547.JPG

一看到價位時,沒人敢點,但是後來也沒什麼好點的情況之下,老爸就慫恿小儂他爸點點看,還說:那麼貴,也許和其他家吃起來會有不一樣。因為出錢的人都那麼熱情推銷了,所以就牙一咬的點下去吃吃看。沒想到最後上桌的這一道麵食大獲好評,原因是第一賣相佳、第二口味特別,真的非常適合夏日食用!

麵條跟老媽的醡菜肉絲麵是相同的麵條,只是另外多了「冰鎮」的手續,所以吃起來又特別的Q而有咬勁。根據店家網頁的介紹,涼麵所熬煮的醬汁,選用食材有甜麵醬、手工山東醋、黑豬絞肉、豆干、蒜、糖、辣醬油及特製秘醬,有別於其他不同涼麵的芝麻花生醬,所以滋味絕妙。

雖然價位上來說真的可以買一般市售的涼麵兩盒,不過扣除掉價位的問題,至少份量上也是一般的1.5倍,所以還是非常推薦可以試試。

◎ 高麗菜水餃$5.5
DSCF1537.JPG

這裡的水餃也算是超大的份量,一顆水餃就輕鬆佔滿一個湯匙,水餃皮厚實有咬勁,裡頭的餡料吃起來跟水煎包的餡料幾乎一樣,沒吃過這樣口味的水餃,味道算是水餃屆中非常有滋有味的喔。

DSCF1541.JPG DSCF1542.JPG

◎ 韭菜水餃$5.5
DSCF1548.JPG

誠如老妹說的,韭菜水餃吃起來就像是在吃韭菜盒子,哈哈,真的非常的雷同啊!

DSCF1551.JPG DSCF1553.JPG

嚴格來說,這裡的價位普遍都比較高,不過份量也是比一般牛肉麵館要來得多。如果是我跟阿向兩個人,大概一份主食加上幾粒水餃就可以打平了,再點個一碗$10的熱湯已經是非常飽了。建議還是多點人來分著吃會比較好一些~

我們打折之後的價錢是670元的樣子,五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儂,應該還算可接受的範圍~最後不可避免的,一定要來張正妹小儂的照片做結束!

DSCF1515.JPG DSCF1517.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752號(工研院化工所正對面)
電話:03-5728122
店家網站:http://www.labeefnoodle.com.tw/ 
備註:特約商店打九五折
營業時間:AM11:00~14:30、PM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