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30.JPG 

星期一總給我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彷彿心情還眷戀於假日的尾巴,而身體已經跨越了這道界線,來到清楚劃分的上班日。

批改著學生的聯絡簿,心想:如果換做是一篇篇的作文,我早就不知道改了多少篇,也不會每天追趕著聯絡簿要在放學前發給同學,而段考的作文還有氣無力的在桌上呻吟著,唉~這突如其來的代導真是讓我整個工作的步調方寸大亂啊!

本來還在心中長吁短嘆不已的,但是翻閱著學生的聯絡簿竟發現他們利用週休假日來學校做才藝競賽的道具!因為教室上鎖進不去,所以他們改在校園內有屋簷的空地做道具,女生終究是比較認份的,低頭製作;男生來得慢又耐不住性子,沒一會兒就溜去打球。可能前一本聯絡簿還看到女生抱怨道具做不完的擔憂,下一本可能換成男生說著打球打到爽翻天,毫不矯飾的興奮語氣,真是覺得青春無敵,一點都不引以為苦。

這一個班是個有行動力和執行力的班級,我只給他們大方向和可能發生的狀況,接下來就有人帶領其他同學繼續往下埋頭苦幹。

我告訴他們,導師不在身邊,你們彼此是唯一可以信賴的夥伴。這是一個契機,讓你們更懂得把握時間,發揮自己隱藏已久的實力,導師只是輔助的角色,不需要完全依賴。等到上了高中,會有更多機會需要獨當一面,現在你們開始了這個起點,相信以後一定可以學到更多。

我也要跟上你們的步伐,請原諒我今天小小的恍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