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89.JPG DSCF1588.JPG

上星期六的時候和阿向走了一趟淡水,不過是快接近黃昏時刻才抵達,所以決定去「漁人碼頭」看夕陽。

有了週休假日之後,台灣任何角落都可以用足跡去蓋上旅遊的印記,不管是半日遊、一日遊,甚至規劃滿檔的兩日遊都無妨,反正台灣就這一丁點大,光陰雖然不便恣意揮霍,但好歹也算寬裕。

DSCF1569.JPG 
DSCF1558.JPG

「漁人碼頭」算是規劃有成的漁港,削減了特有的魚腥味,反而增添不少悠閒情調。
 
DSCF1556.JPG DSCF1571.JPG

「情人橋」是碼頭園區內著名的景點,凡是到過這裡的遊人莫不拾級而上,跨越彼岸。若有幸遇到黃昏時的景色,就會看見橋邊佔滿一整排遊人,手機和相機紛紛出籠,這一刻的景致就是非常有名的「淡水暮色」喔!
 
DSCF1575.JPG DSCF1574.JPG

越過橋的另一端來到街頭藝術家的領地,圍欄邊全是得意的作品,一把大傘撐起簡單的個人工作室、幾張帆布椅就是不言而喻的待客之道,加上一組吃飯用的畫具,素描或是彩繪就任君選擇。只見畫家時而沉思時而低頭,任畫筆快速穿梭於紙間,頃刻間,就著淡水河畔留下了可攜帶的倩影留念。

DSCF1578.JPG DSCF1577.JPG

因為是初次來到這裡,無法和以往的風貌做比較。不過這裡可以走走逛逛,眺望遠山近海,甚至累了也可以稍作休憩,滿適合從事靜態的活動。

DSCF1580.JPG DSCF1581.JPG
DSCF1585.JPG DSCF1586.JPG

在縣政府的大力提倡與規劃之下,略具規模的漁人碼頭呈現了多樣的面貌,周邊的特色店家點綴期間,沿著河邊也偶有廠商的活動增添活力,在假日休閒風潮的帶動之下,此處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力。

DSCF1584.JPG DSCF1567.JPG

最後不忘以吃來做個小結,才符合我愛吃的個性。好幾次來到淡水都沒吃到傳說中的「阿給」。每次事後總聽到阿向說那沒啥好吃,就是油豆腐包上粉絲而已。不過人就是如此,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念念不忘,對於失之交臂的阿給,心中總是難免有股淡淡的遺憾。

逛累了就索性在附近挑一家小吃店來補充體力,我一看見
貼著「阿給」的字樣就毫不考慮點了一份$40的阿給,這價位應該差不多就是台北的價碼,入境隨俗也就別想太多,趕緊吃進肚子要緊。 
   
DSCF1590.JPG DSCF1591.JPG DSCF1592.JPG DSCF1593.JPG

聽阿向說各家的「阿給」風味不同,基本上唯一的相同點就是豆皮包著粉絲,只是醬汁各家均有獨門偏方,巧妙自然也就有不同。這一家的滋味我還挺滿意的,況且是第一次品嚐,優劣無從比較,只能由口味喜歡與否來決定。第一是冬粉另外泡過醬汁,吃起來帶點中藥味,很像吃滷味的感覺;第二是外頭的醬汁不會死嫌,把豆皮用竹筷劃開之後加入冬粉和醬汁混著吃,滋味鹹中帶甜,豆瓣的味道還挺突出的。

DSCF1594.JPG DSCF1596.JPG

逛完漁人碼頭,晚上就到淡水著名的老街逛逛,不過一切都跟之前來的時候景況差不多,都是老樣子,所以也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當晚無意間逛到馬偕醫生的舊居,特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