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jpg

昨晚在挑選隔天上班要穿的衣服時,想了很久,因為今天是和三個國二班級的最後一堂課。如同去年九月開學的第一堂課一樣,都帶著忐忑的心情。最後,我選擇第一次上課同樣的那套衣服跟學生告別。

檢討完段考考卷之後,還剩下一點時間,除了請三個班級吃冰之外,也試著說出對他們升上國三之後的期待。

謝謝他們在每一堂課願意追隨我的身影,那專注而發光的目光讓我上起課來特別有勁,捧場的笑聲充盈教室的每個角落,每個人的名字和面龐也靠著密集的上課而逐一牢記心中。緣份說好是一年,沒得展延的談判空間,即使原本講好三個班級升上國三之後至少還可以留住一個班級,沒想到一個晴天霹靂下來,什麼都留不住了。

今天三個班都歡送我,有手工卡片、有精美插圖、有真情告白,也有著導師細心準備的蛋糕跟飲料,弄得像是我要離開學校一樣!

很遺憾對於這樣的濃情厚意,無法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回報給三個班級,但是因為這樣貼心感人的舉動,讓我能有動力去面對接下來接後母班的信心和勇氣。雖然接別人丟的科任班和導師班一定有著極大的不同,但是這也算是第五年教書的自我的挑戰,不是嗎?

今天回到家後跟老媽說:「我還是很喜歡當老師,因為看見學生因為肯定我的能力而捨不得分開,真的很有成就感。」
老妹說:「那是因為你待的學校學生都很懂事才會有這樣的感觸。」
的確,至少此刻的我是很滿足於這樣的心情的。

我想,即使宴席的結束註定是分離,至少在赴宴時要抱著享受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