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館」是中南部才有的連鎖餐飲,最北只到台中的東海店而已,之前去光顧過彰化店,這次因為下雨的關係只能在百貨公司耗時間,哪裡都去不成,百貨公司的選擇性本來就少,加上美食街的地雷店也不少,最後在新天地的六樓發現不少家餐廳,因為配合活動憑房卡有折扣,最後就決定吃這家的餐點了。

 
 

「異人館」都是主餐選項挺多,而且有些名稱沒聽過,像是咖哩燒、奶酪燒或是無國界風味鍋都吸引我們的注意,不過最後聽服務生的介紹也聽不太懂到底內容物有什麼特殊之處,最後保險一點,我點小火鍋而阿向點了他最愛嘗試的義大利麵。 

◎ 蛋黃醬培根燻雞蛤蠣義大利麵$200


這就是阿向點的義大利麵,他最愛點的就是蛋黃培根這種看似簡單的口味,因為他說這樣更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來。不過在這樣的複合式簡餐店店要嚐出好味道來真的是要碰碰運氣,果真這道主食有點讓我們失望,原因是醬汁比較稀,端上桌時也有點冷掉了,重點還是味道偏台式作法,即使看起來份量不少,但是吃起來並不令人太過於驚艷。



濃湯則是完全失敗,因為吃起來都只溫溫的,濃湯就是要喝熱的啊!真的很失望~

◎ 名古屋味噌鍋(豬/牛/羊)$280


因為外頭下雨溫度稍降的緣故,也或許是百貨公司的冷氣開太強了,總之那天就超想吃火鍋的,不過阿向向來不是火鍋掛的一員,所以我們向來都是各點各的餐點,小火鍋最適合一人獨享。

本來我個人是很想來個「大漢麻辣鍋」來刺激一下味覺神經,不過礙於阿向說他的湯不怎麼樣,想要來「染指」我的湯,所以我就配合他的口味點了溫和的味噌湯頭,這是我本人小小遺憾的地方啊~



好在味噌湯的湯頭夠濃郁,所以我還挺滿意的,只是這裡很神奇的是:只要點鍋物都會用電磁爐來持續加溫,我記得之前在彰化吃的時候是採用酒精來加熱,大概是顧及使用上的疑慮所以才更改為安全性較高的電磁爐吧!只是小鐵鍋加上木頭蓋,再配上尚朋堂有些年代的手調式電磁爐,感覺總是那麼一點怪怪的......

◎ 附餐飲料:藍色珊瑚礁


這個附餐飲料讓我和阿向各喝一口就沒繼續下去了,原因是名字很好聽,看起來視覺也挺美觀的,只可惜好像不太對我們倆的口味。喝起來好像糖漿的味道,反正就是喝完有種人工香料的喉韻,最後成為一杯只能遠觀的飲料。

◎ 附餐飲料:奇異果牛奶 


不知道為什麼,我和阿向倆人好像被下蠱一樣,明明放著店內的招牌:奶茶類跟冰沙不點,偏偏點一些怪飲料!看別人點的飲料是又大杯又好喝的模樣,結果我們兩個點了兩杯怪飲料,不過至少我的飲料還喝得下去。本來私心以為奇異果牛奶會是真的奇異果拿去跟牛奶混合,結果服務生端上就知道我想的太美妙了一點,這杯飲料不過是牛奶加上濃縮的奇異果醬罷了,我真的~真的很後悔,雖然攪拌之後味道沒想像的糟,但還是覺得好好的一杯牛奶拿去加上果醬是很浪費的一件事,唉~下次有機會還是不要點東西太跳tone,心臟真的要夠強。

◎ 附餐甜點:布丁


布丁應該是店家內部調製的比例,看起來Q軟滑溜,但是用湯匙挖下去還挺有彈性的,味道倒是一般水準而已,而且是店家準備,沒得選喔~



地址:台南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B區(新光三越新天地6樓)
電話:06-3030-431
官方網站:http://www.ezk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