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晚上看到有人推薦這一家餐廳,隔天中午就和阿向跑過來吃,因為對方網誌寫得相當詳細,加上離家裡頗近且價位也算是滿平實,即便是地雷店也不會太心痛~

這家餐廳實在是不太好找,位處於僻靜的巷弄裡頭,好在阿向的高中同學之前在附近租屋,所以他一看地址就知道確切的位置,我只能說附近有德安科技的廠房,所以那邊的朋友或是喜歡嚐鮮而且時間較充裕的大學生可以來試試。

 

這裡周圍都是民宅,餐廳選在這樣的地點還真是有點大膽,除非是靠口碑以及網路的宣傳,不然我們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晃到這裡來。老闆對於裝潢還是有點要求,這裡有著舒適寬敞的空間以及簡單的擺飾來妝點,吧台上的黑板則由滿滿的圖畫及菜單來充實。

 


看起來外場只有老闆在張羅,先到櫃檯去點餐、付款,接著就是自己到旁邊去取用開水和熱湯,甚至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所以筷子、湯匙和衛生紙自己需要哪些就去拿,連餐後的碗盤、垃圾及廚餘都自己來,很像在學校或是公司的餐廳,一切都要diy。

 

當天喝的是豆腐海帶味噌湯,湯是有繼續加熱,不過味道淡了點。

 

◎ 椰香咖哩雞飯$80                     ◎ 關東煮冬粉$70


先得替店家澄清一下,我和阿向點的都不是網友所推薦的強打菜色!所以事實上這兩份主餐實在有待斟酌啦~

那一天我們也是純粹點自己想吃的,誰知道阿向點個咖哩雞飯,看起來憑著價位和圖片,實在覺得些許的不划算,滋味是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甜味咖哩醬汁。而我更是詭異啦!話說那一天可是個大熱天,但是一進到餐廳竟然點個熱呼呼的關東煮冬粉?!真是發燒了~不過這一道主餐應該比較不推薦,一來是偏貴,二來裡頭的東西真的是少得可以,連我這樣的「小鳥胃」都吃完有種空虛的感覺,所以最後又再加點了一份沙拉。

◎ 凱薩燻雞沙拉$60  


炎炎夏日看到這份沙拉光是視覺就降溫不少,五顏六色就感覺十分搶眼,再來口味也不錯,加分的凱薩沙拉醬酸酸甜甜適合這樣的季節,一份60大洋也可以接受。

接下來要推薦一下這裡的招牌菜色,真的是我們不會點,所以才落得這樣的地步啊~首先一定要點豬排!話說這裡的玉子燒豬排、米蘭豬排飯、和風雙醬豬排飯、優格橙汁豬排飯、手工藍帶豬排飯、奶油起司豬排飯、凱薩沙拉豬排飯、田園沙拉豬排飯......都很推薦,價位大概80-110元之間,算是便宜實惠,也比我的關東煮強多了~另外除了豬排飯,當然也有雞排飯啦,跟上面的內容物大概頗為雷同。其他像是茄汁去骨雞腿飯$90、黑胡椒牛柳燴飯$80、墨魚燒飯$100(這個我本來很想嘗試的!)都是聽起來頗誘人的餐點。

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沙拉類:凱薩燻雞沙拉、田園沙拉、優格橙汁沙拉以及馬鈴薯沙拉,價位都是$60,檸檬雞柳條(四大塊,$60)看網友的介紹好像也不賴,總之有機會大家就捧個場吧,名片上是清楚寫著:要醬吃食坊關係連銷(鎖?)店,應該就是夜大三元裡的「要醬吃的朋友」,若是吃過「要醬吃」的朋友大概已經可以揣摩一下這家的口味了。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76巷21弄4號(交流道旁,龍山國小與旁邊7-11中間的小巷子進去,大內牛肉麵店左轉後在右手邊)
電話:03-5799436
備註:有外送服務、停汽車較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