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g

從之前七、八月的飆高溫到水庫乾涸、缺水嚴重,原本期待颱風來紓解乾旱,最後卻搞到整個台灣人仰馬翻,南台灣至今損傷慘重,復原之路遙遙無期。

能安然度過颱風,真的是件極為幸福且幸運的一件事。

以前家裡住在透天,每次放颱風假只感受到它所帶來的好處,放假、待在家耍廢以及天氣稍稍變得涼爽,不再酷熱難耐。但是年紀漸長並且有了自己的家之後,也受到些微颱風的威脅,住了三年的房屋開始滲水、漏水,這才明白颱風真的不是好惹的。而這次颱風更讓我明白「苦民之所苦」以及知足感恩。

最近常聽到的話題是:你要不要捐錢?好像附近周圍的親朋好友都有了這樣的熱力,動了起來。九二一和四川大地震都沒有那麼激動,但是這次的「八八水災」讓已經成家立業的我特別有感觸,原因很難釐清,只覺得年紀到了就有了不同以往的感受。

希望這股奉獻救援的力量不是像煙火一樣短暫絢爛,更期待大家能持之以恆,化眾人的小愛為大愛,救助更多遊走生命困境邊緣的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