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721.JPG DSCF2720.JPG

就位在PULLMAN附近,BTS出入口的C CENTURY算是規模比較小的MALL,一樓賣的東西很雜,有雙聖冰淇淋、甜甜圈、肯德基,也有一些類似流動的攤販擺在中庭,賣些皮帶、髮飾、衣服等生活雜貨。二樓還有BOOTS和屈臣氏,總之像是什錦燴飯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我和阿向逛完英雄無用武之地的KING POWER免稅店之後,再次回到飯店去游泳,游泳完畢之後肚子開始感覺有點空虛,想說在華航上所吃的中餐應該消化得差不多了,總算可以塞點真正泰國的食物,於是逛到這裡就想說可以來點什麼好吃的,慢慢逛到二樓發現有家叫做「Santafe」賣簡單排餐的餐廳看起來價位著實可親,即使是地雷店也不會太難過,於是就心一狠給它走進去試試看。

DSCF2719.JPG DSCF2711.JPG

Santafe的標誌就是一列火車頭,裡頭的座位弄得有點像是座艙一樣,可能是因為已經超過一般的用餐時間,所以裡頭用餐的人只有一桌,而店員們正拿著一疊疊厚重的資料不知道是不是在算帳還是在店務教學,總之裡頭就是空蕩蕩的感覺。

DSCF2709.JPG DSCF2710.JPG

看完店員給我們的菜單之後,因為一直惦記著晚上要去吃網友推薦的道地泰式料理,所以打算這一餐從簡,只要肚子墊墊底即可,這樣面對晚上的大餐才可以吃得盡興啊!於是我們都點了宣傳單上最便宜的簡餐。 

◎ 西班牙奶油濃湯    65泰銖
DSCF2712.JPG

端上桌時以為一定是自己點錯啥怪食物了,還好喝下去的第一口感覺還挺不錯的,雖然喝到最後還是不知道綠綠的是啥東西,但是整體上來說是碗濃郁順口的湯品。
 
◎ 煎魚排    89泰銖
DSCF2714.JPG

簡單的蔬菜沙拉、兩片烤麵包以及煎魚排,吃完之後一整個空虛,雖然不難吃但是也不知道美味在哪裡,反正只是要止飢而已。
 
◎ 烤雞腿排    69泰銖
DSCF2716.JPG DSCF2717.JPG

憑良心講,烤雞排還比魚排便宜又好吃一些,尤其又是去骨的雞腿排,只是味道和魚排一樣都淡了點,最後只好加上無敵的辣椒醬這才味道加重了一些!

吃完這一頓餐,一個人花了一百出頭,雖然不算多好吃,不過至少沒花太多了錢,只是事後想想在泰國的第一餐就選擇排餐也真的太傷感了點。還好接下來的晚餐讓我大呼過癮,當然價位也是挺高的,不過說實在的,這大概是我們這些天的行程下來算是比較高檔又道地的泰國料理了。

第一天晚上我跟阿向努力按照著網友的說明和指示往「建興酒家」前進。Bantadthong Branch這間離PULLMAN比較近,加上坐BTS可以到所以很方便!基本上,只要從National Stadium站的2號出口出來,就開始瘋狂往前走即可!只是那附近真的是沒什麼店家,雖然偶有泰國當地的傳統商店,但是燈光大多昏暗,感覺還是有點毛毛的,還好身旁有阿向陪著,不然說什麼我都不敢一個人走在這樣「黯淡無光」的路上。好在過沒多久就看到了對面街道是有名的量販店TESCO,不僅燈光明亮而且附近開始變得活絡起來,基本上大概要走兩個路口之後要左轉,路邊也會有標示,只是自己罩子也要放亮一點才不會錯過。另外還有一個好方法,看到哪一條巷子的車子開始往裡頭轉彎、車輛開始變多,也是個很好的方法喔!

終於,我們找到位在巷子裡頭赫赫有名的「建興酒家」。

DSCF2794.JPG DSCF2796.JPG

「建興酒家」最好認的就是它的大螃蟹標誌,聽說現在也會有冒牌的餐廳,所以請認明這個大螃蟹標誌才是真正的「建興酒家」唷!

進去之後我跟阿向還有點毛毛的,因為裡頭看起來分明就是給團體客用餐的地方嘛,就像是一般的台式和菜餐廳,只是牆壁上有很多的皇室成員接見的圖片,不過這也不能代表什麼,畢竟我們就是個外來客,根本不在乎什麼誰跟皇室合照,只要趕快給我們好酒好菜就可以。
 
DSCF2799.JPG DSCF2797.JPG

這裡最貼心的地方就是在於每道菜都有中文介紹、價位以及圖片了,所以只要看著圖片想像一下它的味道就可以試著開始點菜,反正就是指著圖片跟服務生說:「this,and small or large」就可以了,這本中文版的menu真的是台灣人點菜的好幫手啊。

◎ 沾醬
DSCF2808.JPG

既酸又辣的沾醬是服務生遞給我們的,在完全沒有點菜的情況之下首先就給了我們這一碗沾醬,也不知道可以拿來沾些什麼菜,不過後來證明每道菜都不需要這玩意,因為道道重口味的料理,只好把它先晾在一旁。

◎ 炒含羞草(小)$90
DSCF2800.JPG

在台灣應該含羞草不是長這個樣子的。不過因為網友推薦就點來吃吃看,很像快炒的料理方式,加了辣椒、蒜頭以及泰國的蝦醬之類的醬汁,算算已經是裡頭料理當中的較為「清爽」口味了~
 
◎ 咖哩炒螃蟹(小)$250
DSCF2802.JPG DSCF2803.JPG

來到這裡說什麼都要點下去的名菜啊!光是這一道就可以吃上兩三碗白飯,超級下飯的料理,這樣的份量其實四個人來吃會是最適合的。

雖說有咖哩但是怎麼吃也吃不出咖哩味,只能安慰自己:天下咖哩百百款,是我們太井底之蛙了,沒吃過太多咖哩口味。不過扣掉咖哩的迷思,這一道料理的螃蟹肉真的是鮮甜可口,尤其是淋上蛋汁之後紓緩了可能難以適應的辣味,唯一缺點大概就是螃蟹的殼沒有處理好,所以有些地方剝不開堅硬的蟹殼,無法一嚐箇中的美味,小小的殘念啊~

◎ 酸辣蝦湯(小)$180 
DSCF2806.JPG

這道道地的泰式酸辣湯一入口的滋味還真是強勁,只能說它的味道太濃郁了,摻有酸、辣和鹹三大口味,加上濃郁到無法小覷的香茅味,根本拿來當火鍋湯底都嫌重口味,泰國人竟然拿來當湯喝,真是太佩服了!不過裡頭的料卻是少得可憐,菇類只有一種,加上蝦肉而已,好歹也加上蛤蜊、金針菇或是蟳味棒咩~不過這樣一搞好像又台味了起來,哈哈。

◎ 涼拌粉絲腌$80 
DSCF2809.JPG DSCF2810.JPG

「涼拌粉絲腌」的「腌」字不是我打錯,真的菜單上就打這個字,只是我怎麼想也猜不透這個「腌」是啥意思,反正就是涼拌粉絲就對了。吃起來主要就是一股酸到骨頭裡去的勁兒,真的是消暑的盛品。

◎ 芒果冰沙$60
DSCF2805.JPG

在餐廳能吃到這樣大杯又便宜冰沙真是少見,不過在泰國卻是一定必備的飲品。在口味超重的泰國菜當中,不能缺少的就是除了主餐一定還要配點冰水、果汁和汽水之類的飲品,大概也是因為口味重的關係吧,熱呼呼的天氣加上冰涼的飲品還真是過癮。不過當晚的芒果冰沙雖是現打的,但是芒果味道卻被阿向嫌說有榴槤味道,我只能說台灣的愛文芒果大獲全勝啦,味道真的是太正點了,國外的月亮哪有台灣的圓呢?!


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
交通:BTS--National Stadium站--2號出口步行600公尺
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el. 02-216-4203-5
Fax. 02-216-7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