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jpg

噗噗噗~火車開動了~這是第二班由我擔任火車頭的列車準備發動喔!

早自修莫名其妙收到一張熱騰騰的代課單,原來是班上的公民老師請病假,剛好身為導師的我沒課,就給我塞了一堂代課,剛好一堆雜事還沒處理完,就繼續拿來利用,選了班級幹部、各科小老師、抽掃地工作、收暑假作業和選社團......等。今天也是第一天改班上的聯絡簿,果然敷衍的同學還是大有人在,不過相信這一切只是陣痛期,我會努力醫治他們這些懶病的!我發誓~

多了一堂代課不過也才兩堂課而已,但是一整天還是忙進忙出,怎麼一堆雜事層出不窮啊?我懷念那美好的專任時光啦!上完課就可以自動放空,為什麼現在沒課比有課還忙碌呢?

要對一個曾經是別人的班級負責任、放感情真的不是三兩天就可以辦得到的事情,大概我的下意識一直以為自己還是「代導師」的身分,一直以為他們班導哪一天會回來一樣,所以對著同學還說著「你們班」而不是「我們班」,唉~要有認同感真的需要時間啊~~

趕著在下班之後跑去頂好買洗碗精,本來以為學校廚房還有存貨可以裝的,結果大概剛開學,所以很多班級洗碗精都缺貨,早就搶先一步跑去「補貨」,害我們班只能裝到一點泡泡水回來,也沒有菜瓜布洗餐具,一整個苦情,這就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嗎?茄~不是啦!是一切還在草創階段,我會努力讓這個班級一天比一天更上軌道的,今天大家很克難的清洗餐具,之後就有我精心準備的清潔用品啦~還好吃完午餐之後大家的肚子都沒出啥問題,還挺得住!

今天忙到午休沒睡,忙到傍晚五點出頭才離開學校,夏日的暮色仍舊刺眼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