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93.JPG DSCF3292.JPG

好久沒去台中漫遊了,從泰國回來歷經學校開學上課以及接收新的一群國二孩子,我跟阿向說難得那麼期待星期五的到來,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是一種解脫、更是一種久違的放鬆。

因為我大肆吆喝的關係,所以這一次行動不只有我和阿向兩個老班底而已,還加入了老妹、小儂和老媽,所以說這台車上有老媽媽、無法控制的暴走小孩以及一位大肚子的孕婦,真的是一台「具有份量」的車子。因為人員組織複雜,所以這次台中行特地因為他們而設計了輕鬆簡單之旅,讓大家不致於搞得又熱又累。

首先第一站來到台中東海著名的藝術街,我們依照往例在一點前到達,圖的就是來個夏日輕食BRUNCH,午餐太正式,也想不出要吃什麼,炎炎夏日還是吃這樣的東西最舒服了。

前一晚我就先上網作功課,後來找到網友推薦的這一家「caf'e yestoday」,簡單清爽的裝潢與空間風格讓我一眼就喜歡,再加上可以接受的價位和BRUNCH誘人的圖片,真的是一拍即合。在此要感謝辛苦的司機阿向把我們一家老小平安載到店門口,真的是作功德的好人一枚。

在這裡發生的趣事是這裡店裡店外都看不到較為顯著的招牌,只有在進門的落地玻璃上隨性的寫著店名和營業時間,老媽一靠近說原來這家店叫做「看天氣」,其實是率性的店家告知營業時間晚上到10點,但是一切看天氣來決定。果真是不諳英文的老媽才會搞出的笑話。

DSCF3253.JPG DSCF3254.JPG

這裡的座位不多,即使是學生不太出沒的星期六一樣是高朋滿座,還好事先放老媽他們先下車去佔位子,省得一家老小陪我們找停車位,之後又得在路上行走,真的是太苦情了。我們在巷弄內停好車就過來餐廳會合,不過用餐的人卻仍然興致高昂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所以我們難得被安排坐在吧台的地方,所以可以清楚看到整個作業流程,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啦!

DSCF3239.JPG DSCF3240.JPG

這裡幾乎隨既都可看見IKEA家飾的蹤影,省去多餘的綴飾,留下最精簡的空間給每一位進來的顧客,每一位企圖想放空腦袋的人。

DSCF3241.JPG DSCF3243.JPG

裡頭服務的人員有三位,兩位差不多三字頭的女性,另一位男生大概是打工的大學生,大家簡單的穿著白T恤,對每一位進來的客人大聲說著:「早安」,很有親切和朝氣。因為被安排在吧台的我們也頻頻感到抱歉,還不時對小儂給予親切的微笑,雖然她對於榨汁機轟隆作響的聲音還是有點懼怕,但是因為他們後來給了小儂一杯飲料,真的很有效的讓她感到安心下來耶!(應該是說她很容易被食物誘拐才對 = =)關於這一點我們一家人都給了很高的評價。

DSCF3284.JPG DSCF3244.JPG

這裡的BRUNCH時間挺早的,從7:30~14:00都是供應的時間。除了一些單點之外,其餘都是套餐的形式,有手工麵包/厚片土司套餐$78、蔬菜蛋沙拉三明治套餐$88、$98、抹醬厚片套餐$108、樂活米漢堡套餐$118、低脂手工貝果套餐$128、全麥口袋麵包套餐$128、$138、起士三角套餐$138、巧巴達麵包套餐$148以及手工軟法國麵包套餐$158,除了主餐之外還搭配沙拉、蛋、培根及飲料。飲料種類頗多,紅茶(熱/冰)、豆奶(熱/冰)、鮮奶茶(熱/冰)、豆漿紅茶(熱/冰)、咖啡(熱)、綠茶(熱)以及鮮打蔬果汁(冰)。

除了有時間限定的BRUNCH之外,另外的時間這裡主要是販售茶類、各式的咖啡以及輕食。

DSCF3242.JPG DSCF3286.JPG 
DSCF3247.JPG DSCF3248.JPG

因為點餐的時間正好店家正在忙前一批客人點的餐點,所以藉此空檔就到處拍拍。因為整間店的整體感覺還不錯,所以拍起來格外有感覺,還好也沒人阻止我,除了有時候擋住他們之外......
 
DSCF3250.JPG DSCF3251.JPG
DSCF3252.JPG DSCF3255.JPG

沒想到最先上桌的是蔬果汁,哈哈~有沒有看見,跟我們家的杯子和杯墊一樣都是IKEA的朋友喔!

◎ 鮮打蔬果汁 
DSCF3258.JPG DSCF3261.JPG

濃郁綠意的蔬果汁結合多種季節性的蔬菜和水果,服務生在端上桌時特地提醒我們要儘快喝完免得氧化。雖然喝不出有哪些種類的水果,但是起碼還是喝到最熟悉的蘋果和芹菜的滋味。

◎ 香蕉豆奶(加購價$20)
DSCF3271.JPG DSCF3249.JPG

飲料除了上述的選項之外,另外還可以$20加購香蕉豆奶,喜歡嚐鮮的我就順手點了這一杯超人氣的健康飲料,沒想到香蕉跟豆奶也可以蹦出新口味,只是喝完之後好飽喔~

◎ 巧巴達麵包套餐(龍蝦沙拉巧巴達)$148 
DSCF3263.JPG DSCF3264.JPG
DSCF3268.JPG DSCF3270.JPG

阿向的龍蝦沙拉竟然出乎我的意料有芥末味,吃得我好嗆~裡頭還有魚卵藏在裡面,所以咬下去的時候還會在口中留有存在感,麵包放冷之後咬下去口感稍嫌硬了點。主餐之外,每一份套餐另外還有沙拉、培根和煎蛋。沙拉的配色超美的,除了常見蔬菜外,還有醃漬的甜蕃薯、一塊小豆腐、蘋果、玉米和木耳,搭配日式酸醋,真的口味超級清爽,好好吃~

培根和煎蛋建議可以放在麵包一起品嚐,單獨吃的話培根太鹹、煎蛋味道偏淡。

◎ 巧巴達麵包套餐(雞肉野菜巧巴達)$148 
DSCF3265.JPG DSCF3267.JPG

這是老妹點的套餐,主餐換成雞肉野菜沙拉,一樣是健康滿點。

◎ 手工軟法國麵包套餐(墨魚起士麵包)$148
DSCF3274.JPG

這是愛搞怪的我選的黑色墨魚軟法,出乎意料的軟法口感大獲全勝!事先烘烤過後再咬下去竟然是有咬勁的蓬鬆口感,加上我點了起司香腸作為內餡,流出湯汁的香腸搭配比較單調的軟法竟然相當對味!

DSCF3276.JPG DSCF3278.JPG

融合店家的巧思加上了黃芥末和一些增添色彩的蔬菜,真的是非常兼具美觀和口味的輕食組合,就連現在都還可以想起口中咀嚼的美妙滋味呢!

◎ 全麥口袋麵包套餐(堅果野菜口袋)$138
DSCF3279.JPG

老媽點了她的最愛,全麥系列的口袋麵包,除了和老妹相同的野菜之外,還另外加了堅果在裡頭,口感上多了堅果的脆硬,多了一些變化。
 
DSCF3282.JPG DSCF3281.JPG

這一天小儂應該玩得超開心的,除了阿姨免費送她的飲料之外,又得到一堆美味的食物塞進嘴巴,等到吃飽喝足後客人漸漸散去,店裡頭輕閒不少,她又跑下高腳椅到處「橫行」,好在還算守規矩,拿著店裡頭的MENU假裝在等餐,今天老媽給她穿上最近超迷的粉色蕾絲小褲褲,一整個女孩子氣,希望路人不要再誤會她的性別了 = =''

DSCF3287.JPG DSCF3288.JPG

廁所也是很清爽,暗色系的石頭色裝潢,擺上一盆綠色植栽和銅製的長頸鹿,重點是長頸鹿還綁著一張店裡的名片,宣傳到家。

DSCF3289.JPG DSCF3290.JPG

這是後來到了一中街恰好遇到蔡健雅的小型歌友會,巧的是那天在家剛好看到她的新歌mv才出門的,果真有緣份。

DSCF3296.JPG DSCF3299.JPG
DSCF3300.JPG DSCF3301.JPG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97號
電話:04-2652-4615
營業時間:07:30~22:00(看天氣)、 星期四07:30~14:00(休假日另公告)
備註:不好停車、現金交易、不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