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03.JPG DSCF3504.JPG

上禮拜去台中,在決定要去哪家餐廳用餐的時候,我丟給阿向一個關於台中美食的部落格,不專心的阿向竟然連到其他文章去,看到關於這一家「東北味燒餅」的介紹,嚷嚷著說要去吃好吃的燒餅。新竹的燒餅都長一個樣,較無創意可言,只有分酥脆和乾硬兩種程度,真的是乏善可陳。現在看到新口味的燒餅對於愛吃乾貨的我們而言的確具有吸引力,剛好我們要去的「天堂小店」就相隔不遠,索性就在用餐結束後直接殺過來了。

DSCF3502.JPG DSCF3500.JPG

「東北味燒餅」位處在傳統市場周圍,所以多以附近居民或是採買日用品的顧客為主,我們到的時間剛好都沒什麼人,所以原本預期的大排長龍隊伍似乎沒有出現。小小的一間店面清楚看到各種燒餅以及價錢,冰櫃也有飲料可以自行購買。

為啥叫做東北味燒餅呢,理由很簡單就是聽說老闆到找大陸東北的老師父去學燒餅,學得一身好本領之後就回到台中開店,由於燒餅口味眾多且造型多變,重要的是用料實在,所以很快虜獲台中人挑嘴的心。

DSCF3501.JPG DSCF3510.JPG

由於附近不太容易停車,所以阿向待在車上,由我下車去採買,不過因為不知道到底哪一種合乎我們的口味,加上事先也沒仔細看過推薦哪些口味,望著店內洋洋灑灑的口味我著實發呆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選我自己比較愛吃的口味吧!

軟麻花$15
地瓜餅$15
油鹽燒餅$15
蔥花燒餅$15
芹菜雞蛋餅$18
紅豆燒餅$18
黑糖奶酥$18
鮮肉燒餅$25
牛肉螺絲餅$25
高麗菜螺絲餅$25
豆漿$15

◎ 鮮肉燒餅$25
DSCF3506.JPG DSCF3509.JPG

這個口味我只買了一個,因為只有阿向愛吃肉,外表看起來很像是沒灑芝麻的蛋黃酥或是芋頭酥之類的甜點,但是一口咬下卻是包著蔥末與絞肉的燒餅。說是「燒餅」也挺怪的,因為跟一般見到的燒餅都不是朋友,只能說這是一種創意。吃起來是外餡香酥內餡濃郁,阿向本人說要大推。

◎ 紅豆燒餅$18
DSCF3511.JPG DSCF3514.JPG

終於遇見一個比較像正統燒餅外型的紅豆燒餅了,不過吃起來比一般燒餅的口感要再軟一些,裡面藏有紅豆餡,吃起來不會到膩,但是個人感覺是偏甜一點點,紅豆特有氣味較弱。

◎ 蔥花燒餅$15
DSCF3517.JPG DSCF3519.JPG

這種耐放耐吃的鹹燒餅我一口氣買了四個,這樣圓形的燒餅也是頭一次見到啊~後來想說我老媽也愛吃這種玩意,要買就買多一點。由於一連吃了上面兩種口味的燒餅,所以蔥花燒餅我們是放到隔天才從冰箱拿出來當早餐吃,稍微用烤箱烘烤一下就OK了,不過吃起來偏乾硬,也不知道是不是放了一天的關係?

只能說這家店每種口味的燒餅造型真是千奇百怪,在口味上也勝過一般單調的燒餅,價位也不會太貴。但是好吃程度我是認為稍稍言過其實啦,並不是每種口味或是口感都吸引我就是了。



店家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243號
電話:042-302-2257
營業時間:08:00~13:00、15:00~19:00
備註:200元以上可預約、500元以上可外送(限方圓五公里內) 
官方網站:http://www.dongbeiwe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