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76.JPG DSCF2877.JPG

第二天的午餐我們稍稍晚了點時間才用餐,原因是早餐吃得太豐盛,所以一直等到中午快過去才覺得餓,好在百貨公司的好處就是不愁吃的問題。在到泰國之前家人就不斷的諄諄告誡說不要亂吃泰國的路邊攤以免腸胃不適,出國萬一身體出狀況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我在出國前也特地跑了一趟藥房買了腸胃藥,不是不相信泰國的衛生,更多的是不相信自己的腸胃啊~

我們這一餐就是在Emporium解決,餐廳之多真的是大開眼界,重點是各國的料理都齊全,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口味,不過後來挑了又挑還是以哪間餐廳客人比較踴躍為考量對象,畢竟到底哪一家好吃還真的是很難判斷啊!

DSCF2878.JPG DSCF2879.JPG DSCF2880.JPG DSCF2881.JPG

這家「GING KALPAPRUEK」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其實我們也不太了解,只是覺得客人不算少而且不必候位,翻了一下擺在外頭供參考的菜單也不算太昂貴,所以就決定賭一賭自己的運氣。

DSCF2882.JPG DSCF2883.JPG

果汁要價45泰銖,這是印度餅加上綠咖哩,價位共115泰銖。不知道為什麼泰國人吃飯都愛配冰開水,不是冰開水就是冰涼的飲料或是冰沙,大概也是因為天氣熱或是吃的口味偏重的關係吧?所以我們也跟著入境隨俗,既然點了重口味的咖哩,那自然得來杯冰涼的果汁。

DSCF2884.JPG DSCF2885.JPG

不過這綠咖哩的後勁還真強,第一口吃下去只覺得味道超級濃郁的,搭配餅皮吃真是絕配,不過真正吃完一口之後就會開始辣舌根後方,接著就會開始想狂灌水。我檢查過了,裡面就是印度的香料一堆,肉質本身普通,但是因為夠入味所以還是很辣!會這樣辣的原因主要還是綠色小辣椒,每一條都超小,但是咬下去真會辣到眼淚噴出來~光是放在醬汁裡就這樣威力強大,咬下去真的是得心臟強一點,吃完之後肚子開始熱熱的......

DSCF2886.JPG DSCF2887.JPG

炒飯一盤100泰銖,雖然看似簡單但是一樣是重口味的炒飯耶~重點是一樣是會辣的炒飯,只是這種辣是辣嘴巴,真的有可能被辣到胡說八道。後來餅吃完了又沒白飯配,我們就把炒飯丟進綠咖哩的醬汁裡頭,辣上加辣,過癮到鼻水一直流不停。

這家餐廳以百貨公司裡頭來講價位算是平價,不過還得加上一成服務費以及7%的稅就是了。

DSCF2888.JPG

吃完之後,肚子繼續熱熱的,但是又想吃點甜點來做個美妙的ending,於是又到賣甜食的臨時攤位買了這個甜點,真正名稱叫不出來,不過口味不錯,介於鬆餅和糕點之間的軟黏口感,原味的話主要是椰漿口味,另外就是抹茶和巧克力。

DSCF2889.JPG DSCF2890.JPG

吃到這裡,一切都還頗順利,之後我們就去逛了前一篇提到的TCDC,逛到一半我的肚子就起反應了,本來還以為只是單純的肚子痛,結果大錯特錯,根本是吃壞肚子,或許不是食物出問題,但是肚子痛是事實,而且還是狂拉那種慘況,先拉吃下肚的再拉到只剩下水,最後肚子裡頭應該一滴不剩了,但是肚子還在絞痛,真的很悲情~本來以為苦主只有我而已,但是後來連阿向也陣亡,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全部大翻盤,因為急需要「廁所的陪伴」,所以名勝古蹟都全部cancel掉,深恐臨時需要廁所卻找不到,所以後來的行程幾乎都待在各間百貨公司,反正一大區都逛不完,廁所又好找,只是好吃的東西全都無福消受~~總之我後來花了整整一天半才好轉,而阿向花了兩天,真的是苦情落難夫妻檔。

如果不是之前腳底按摩小費給太少的怨念作祟,要不就是泰國的辣真的是逼人到絕路,落得這樣的局面真讓人心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