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jpg

兩個人的活動空間,會製造垃圾的能力是有限的,再加上我們都是苦命的上班族,我七點不到就出門了,阿向九點之後也跟著閃人,偌大的房子等著主人回家已經是晚上九點以後的事了。週休假日也不願意就只是窩在家裡,拼命計畫要到哪裡去走走,不然就是被公婆徵召回板橋去一家團聚,這個家少了主人的陪伴真的有點孤單。

本來剛搬進來的時候還信誓旦旦的說好要一週打掃一次,後來發現根本沒必要那麼勤快,所以自動改為隔週打掃,後來又不知怎麼的變成一個月打掃一次就夠了,但是好像我們也沒有遵守過,現在就是有朋友來才會打掃,而且是誰的朋友來就是誰打掃喔!但是發現根本也沒有朋友會上門,好幾次都是小儂一家人上門來打發時間,既然是那麼熟悉的妹妹,好像也就不必要打掃了。

藉口一成立就變成了懶惰的理由,所以家裡大的垃圾是沒有,但是灰塵卻不客氣的據地為王,毛髮也是落了一地都是,偶爾看不順眼就抓起衛生紙擦一下,然後就自以為粉飾太平,一切如新。

昨天小妹來家裡玩,說我們浴室地面的毛髮還真不少,這樣一講我才驚覺浴室還真髒,地面東一塊黑西一塊灰,毛髮也是兇手之一,今天發狠說什麼都要整理一番!於是一早起來就把家裡先掃過一遍,接著再用地面清潔劑拖過一遍,連阿向也被我叫著去洗刷兩間廁所,當房間充滿清潔劑的氣味時,突然覺得真的是眼前煥然一新,真有「家的味道」啊~~

做人還是不能偷懶,該面對的現實終究逃避不了,只是距離下次認真起來打掃不知道又會隔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