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jpg

阿向的身體自從加入科學園區的「園區新貴」之後,「貴」是沒有賺到多少,反而把身體給累壞了。舉凡失眠、胸悶、肩頸僵硬等久坐辦公室會出現症頭紛紛跑出來,所以他偶爾也會找公司合作的按摩師來紓解一下身體的不適。

他說公司裡頭幾位按摩師父他都試過,其中他發現一位女師父還不錯,按摩得很認真而且還會多送「禮物」。所謂的禮物就是指多按個幾分鐘,她是沒管時間的,每次都會按到下一位客人已經等在旁邊了才收手,甚至還跟阿向說等她按完全部的人之後再來找她,可以再幫他多按一些地方紓緩不適,不過因為阿向老是在開會,時間不好拿捏,況且也不好意思讓她做白工。

阿向說那位女師父的確是有兩把刷子,而且口碑應該是在公司傳了開來,所以現在要給她按摩還未必排得到。因為女師父一星期只來公司兩天而已,而且都只有下午有排班,真的算是炙手可熱。好在有次按摩得知原來這位師父有在自己家中開店,雖然位在北埔稍遠,但是就在北埔老街外圍,應該不太難找。阿向拿到名片之後一直說要帶我去試試看她的功夫和手勁,食言好幾次之後,終於在這個禮拜六成行了。

雖然星期六天氣不太好,但是反正是開車過去應該沒差。一早我就先打電話過去預約,好在師父沒事,我們預約了午睡過後的三點鐘,這個時間正好按摩完可以吃晚餐,哈哈~如果天氣還不錯還可以北埔老街逛逛。

因為看過地址應該就在北埔國小附近,還挺好找的,重點是還有明顯的「扛棒」。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給人家按摩,以前都是出國當大爺時才來個SPA或是泰式按摩,在台灣幹嘛花錢按摩?這個迷思我也始終不得其解。第一次的按摩就奉獻給視障的師父還真的很新鮮。第一次遇到阿向口中的女師父,其實第一眼並不會覺得她的眼睛是看不到,可能是在熟悉的家裡所以動作非常流暢,連距離都拿捏得一分不差,一直到她用手來感覺東西的存在我才真的確定她是看不見的。

後來我決定先給阿向按摩,因為他應該比我更需要更強勁的力道吧!我排在他後面也無所謂,反正第一次按摩不必要太大力,隨便按一按應該就會發出慘叫聲才對~他因為常給人家按摩的關係,所以比較能吃重,在過程當中只聽到他們偶爾的對話,完全沒聽到阿向慘叫或是呻吟的聲音。

不過環境上來說還真的挺簡陋的,也只是兩張按摩床然後附上簡單的簾子而已,如果不是阿向認識她,我們根本不敢到這樣的地方隨便給人家按摩,畢竟身體是一輩子的,不能隨便給人家亂按。

牆上簡單的寫著:「半身按摩350元  全身按摩700元」,根據師父的說法是時間約一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不等,得看情況而定。這樣換算下來算是很便宜耶!阿向說在台北隨便給人家按摩一個鐘頭就要千把塊,不過後來阿向給師父按到快要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才換我上場。

在一開始我就先跟師父招認說我是第一次按摩,請她不用太大力,她一聽我說完就說那不能用按的,怕我受不了,要改用「推」的。推跟按的差別在哪我是不明白,反正師父說了算!其中她先幫我推背部,接著才開始加強力道在每個穴位上,不過最神奇的地方是師父的手指頭好像會電療一樣,每按到一個穴位就會在兩根手指間發出細微「答」的聲音,本來我還打算觀察她是不是偷偷給我裝什麼輔助器材,結果也不是,偶爾右手發出聲音,一下子可能又換到左手,只感覺她兩隻手都很忙碌。阿向也知道這件事,後來他告訴我他曾經問過師父,只是師父顧左右而言他,沒有正面回答,只是這是一種自己才會的技藝,真是神奇耶~

本來背部我都還可以忍受的,結果後來當她開始叫我轉正面時就開始悲慘的遭遇了。首先遭殃的就是小腿和腳底,後來淪陷的地方越來越多,膝蓋背後、肚子和胸部,沒錯,是胸部!!好痛喔~~好像拿銼刀在刮我的骨頭一樣,讓我眼淚直飆,重點是身體開始躲避她的力道,甚至還彎起身體來,連阿向事後都說我叫得很淒慘~~

雖然過程中我一直求饒,但是她該用力的地方還是狠狠給我按下去,而且還表明說隔天會全身痠痛,那是自然的現象。後來時間提醒已經過了一個半鐘頭,她聽到我胸部還會作痛,就說:「這樣不行,我不幫你再多按幾下的話,明天你會更痛。」好吧,接著又叫我躺下,繼續施以「不人道的對待」。

之後本來以為要結束了,結果阿向一個噴嚏被她聽見了,又說:「你的鼻子還是不舒服喔?我等會再幫你按一下。」因為一個噴嚏,師父又很夠義氣的多送了阿向將近十五分鐘的按摩~阿向說她根本沒再管時間的,一定要按到對方感覺全身舒暢她才罷手。真的是這樣耶,為了我們兩個,她本來五點還有一位預約的客人,後來也因為延長時間的關係,就請客人有空再過來,真的很對不起她。

離開的時候我們給她一千五百塊,她一直說要找錢給我們,又說沒什麼東西可以招待我們,非常不好意思。其實我們才對不起她呢,兩個人按了將近三個鐘頭,連要到北埔吃東西都沒辦法了,雨下得好大,攤子都收得差不多了~師父說晚上還有兩位客人,不過前一天生意就不好,有時候做這種生意就是看口碑,要嘛就是全都擠在同一天預約做到累死人,再不然就是坐在家裡看電視看一整天。

總之感謝師父啦,雖然隔天真的讓我胸部痛到一個不行,但是阿向卻因此睡了一晚的好覺,希望我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