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jpg

這禮拜是我的感冒週,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身邊完全沒人感冒,但是我卻感冒了,在沒辦法怪任何人的情況之下,只好怨怪自己身體太差。在學校裡除了擤鼻涕、喝水和吃飯時間之外,其他時間都配合學校「政令宣導」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學生。

本來一直以為本班的學生每個人頭好壯壯,即使周圍的班級都一一傳出H1N1的病例,但是我們班都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的校慶創意進場,我們班的主題就是對抗新流感,每個小組都各司其職做好規定的工作。不料卻在這一週的星期三開始,H1N1卻開始襲擊班上的學生......

星期三一早到辦公室,屁股還沒坐在椅子上,結果手機鈴聲卻響了。一早接到家長的電話果然沒好事,本班第一例病假確定是感染到H1N1,當然那一天就火速到班上進行大規模的消毒,也叫孩子開始進入備戰狀態,每個人從書包拿出預備好的口罩逐一戴上。雖然有了第一例之後造成全班不小的恐慌,但是很快就能穩住陣腳,不過我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H1N1這把火其實早已悄悄在延燒......

星期三晚上班長就打電話來說他發燒了,快篩的結果是陰性,不過為了全班著想他決定還是請假一天。星期四班長的缺席果真又引起全班不小的恐慌,深以為H1N1已經延燒至班長!當我把班長的情況說明之後,他們才安心下來,不過當天晚上卻換成副班長的媽媽撥電話來了,原來副班長星期三晚上就有發燒的狀況,不過醫生說根據病症來看應該不是H1N1,而且退燒藥也發揮作用,所以星期四才讓副班長到學校上課,不過有叮嚀他要全程戴口罩,但是就我所知,那個小男生根本就是遊走「法律邊緣」,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就會取下口罩,果真星期四放學之後又發燒了,快篩的結果也確定是H1N1。這是本班確診的第二例。後來班長也有撥電話來,說他還是有發燒的狀況,所以打算星期五再請一天假,我勸他乾脆還是再去做一次快篩,因為情況似乎不太樂觀。

緊接著星期五,本還偷偷巴望班長應該會沒事,結果辦公桌上擺著健康中心留的紙條,確定班長是第三例確診。然後很不幸的是,當天班上首位在學校內高燒發病的同學也由家長火速帶回,快篩的結果也是確診。

我跟班上的「倖存者」說:「我們班不感冒則矣,一感冒請假結果四個都是確診。班長和副班長的請假隔離五天了,其他同學一定要好好撐著,創意進場都選擇對抗H1N1,不要到時候因為一、兩位同學沒戴口罩的疏忽,結果全班都需要停課,辛苦那麼久的創意進場活動和大隊接力都無法參加,那應該是我們最遺憾的一件事情吧?」

四個請假的孩子都是男生,對於小地方都不太在意,乖乖聽話的女生反而目前都「倖存」。希望下一週的校慶週可以全班到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