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jpg

運氣有沒有好到這樣的程度?在這個學校不過才五年,但是每逢校慶總是讓人一陣憂鬱湧上心情,原因竟然是擔心天候狀況!不管是原本的下學期四月梅雨季節,抑或是根據建議改成上學期的十一月,改來改去還是避免不了雨的攪局......

想當初去年此時本人還榮登專任寶座的時候,校慶那一天可說是風和日麗得讓人心情大好,悠閒的到學校吃早餐,和同樣是專任的老師聊天話家常,接著衡量一下時間就從容的步行至操場看一年比一年更讓人「驚艷」的創意進場。依稀記得就是去年的校慶天候最棒,十分宜人,又不會熱得把學生晒暈~這一次大概也是我最沒壓力也最完整的看完一次創意進場表演吧!

我到這個學校的第一年校慶很慘,當天天候很不好,雨勢也是下下停停,只不過不會太大,學校還是賭一把照常舉行創意進場,好在天公還算有保佑,至少創意進場全校班級都有走完,不過接著就沒那麼好運了,雨勢越來越凌厲,大家幾乎都淋到不少雨,狼狽的逃回班上,接著就是宣布照常上課,只是一來學生無心,二來班級可能也還鬧烘烘的,上課效果很差。

今年大概是最慘的一次,本來學校還想賭看看,硬凹看能不能至少把創意進場走完,不過今天降雨機率是90%,只能說賭很大~本來雨勢還算是可以控制,而且也是斷斷續續,所以大家聽到廣播也就跟著動身準備往操場就定位,不過就當班級陸續安頓好之後,雨勢就完全如脫韁野馬般不受控制,完全沒有給我們任何希望,大到根本就是心知肚明鐵定會取消的地步,不過大家還是硬ㄍㄧㄥ,沒人膽敢在此時對著仍冀望能上場表演的學生說出「取消」兩個字......尤其對國三的學生而言,這是他們最後表現特色、展現才藝的回憶,唉~

不過,看著不可挽回的頹勢,只有一句「孤『師』無力可回天」來形容,一切還是只能聽老天爺的指令來辦事。在濛濛的雨中,有太多落寞的背影在緩慢而沈重的移動著......破損的道具、濕透的戲服、散亂的假髮......這場雨,讓太多人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