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jpg

能夠在一個發揮所長的地方待上一輩子,雖然不知道哪一天的哪一刻會產生倦怠的感覺,但是至少工作五年還沒有這樣想過這樣藉口的時候。

最近的耳語特別多,嘟嘟噥噥的在耳邊若有似無、飄忽無蹤,感到疲憊的是心卻不是聆聽的耳朵,這是好久好久都沒有過的感受,一種坐立難安的無所適從。我知道如果身邊還有一群志同道合想法一致的戰友會自在許多,但是現在卻有種遠水救不了近火的無奈,深沈而悲哀,感覺即使大家都溺水了,那遠遠漂過來的浮木也救不了太多人,就算救上岸了可能也會面臨其他的考驗。

如果我只在意孩子或許憂煩就會少掉許多,因為無心機而真誠無偽的孩子才是我需要守護的對象。但是在此之餘,仍免不了面對那所謂「大人的世界」,原本簡單的世界變得爾虞我詐、敵我不分......如果關上耳朵可能會清淨一點,改著聯絡簿、考試簿,試著讓繁瑣的事情逐一被約分,越簡單越好,這是我的想法。

蝸牛角上爭什麼?是啊,有什麼好爭的呢?紛紛擾擾熙熙攘攘之後,那股令人作噁的煙硝味......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