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在2009年9月開幕,老闆之前在園區的員工餐廳5年,其中包括麵食部及咖啡,目前自行開業的「蕎薏屋」則專攻餐點。

「蕎薏屋」的湯底都是以大量蔬菜每天熬煮,總共有六種湯底,除了原味外,還包括蕃茄、麻辣、南洋咖哩、泡菜及養生等,其中養生湯底有約5種的中藥材所熬煮,不論那種餐點、都以統一價格$69供應。點完湯底之後,另外還要選主菜,包含海鮮、貢丸餛飩、牛、豬、雞肉等五種口味,另外可選擇意麵、雞絲麵、烏龍麵、冬粉和蓋飯。所以六種湯頭搭配六種主菜再搭配五種麵食或米食,共有180種選擇。

用餐的那天是星期天晚上,本來以為放假的金山街會很冷清,不過這家店卻高朋滿座,人氣應該不低。店裡提供熱的養生茶,喝起來甘甜卻不苦澀,我個人認為滿好喝的。



對於菜單上面180種選擇,我和阿向苦思許久,最後還是依照個人喜好亂點,反正心想:價位才$69,應該不用期待太高,反正只是想填飽肚子而已。

◎ 麻辣海鮮意麵


光是意麵就覺得滿超值的,畢竟在新竹想吃到意麵大概只有在吃滷味或是小火鍋的時候才能吃到,不然意麵這玩意應該只會讓人想起台南意麵吧?至於辣味的部份我是選擇小辣,因為小辣要是不辣可以加辣,但是要是太辣的話就會吃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再好吃的東西都可能食之無味。不過我覺得這湯頭喝起來就像是一般紅燒牛肉泡麵的口味,不過帶點辣味罷了。海鮮食材方面給得不算吝嗇,該有的蛋、蝦子、貝殼和花枝都不少,蛋我最愛的還是碗裡頭的蔬菜,蔬菜很甜而且海帶所提出來的湯頭也很甜。

◎ 南洋咖哩牛肉蓋飯


這家的蓋飯大概是吃過最濕的蓋飯了,說是蓋飯也只能顧名思義說成是「把食材蓋在白飯上」,和日式料理所說的蓋飯真是相去甚遠~基本上蔬菜方面是相同的,只是將海鮮換成牛肉,湯汁方面喝起來也差異不大,咖哩的味道比較像是再加上咖哩粉來調味,二者的味道各異,感覺食材和咖哩本身並沒有融合在一起。

以$69的價位確實便宜,而且以份量上來說也是滿大一碗,重點是老闆都是一鍋一鍋現煮,不作預先料理,並且在短時內煮好。這樣的餐點非常適合只想求得一頓便宜又溫飽居住在新竹打拚的上班族或是學生。



地址:新竹市金山11街72號
電話:03-666-335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備註:每週三晚上、週六全天公休。來店外帶買六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