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jpg

耶誕節是商人大賺一筆的好機會,從小時候冀望父母給禮物從沒實現過後,我就知道「要禮物就自己去實現」的道理,所以即便廣告或是標語說得好聽,當時不是太富有的我還是不為所動, 一直到和阿向交往以後才開始知道耶誕節禮物原來是為自己「賺到禮物」的好機會,雖然未必每一年都會成功,但是拗拗看總比放棄來得好。

近年由於當老師的關係所以每一年無不花心思在孩子身上,每次與他們相關的重大節日都要大肆慶祝一下,畢竟讀書對多半的學生來說都是苦悶居多,能夠在這樣的苦學生活當中找點讓自己能夠忘卻煩惱的樂子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聽著辦公室裡年紀小我三ˋ四歲以上的年輕老師在討論著要如何和孩子度過耶誕節,心裡不免想著:這就是年輕人的衝勁啊!不只想和孩子過節,其實自己本身也是很愛這種歡樂的節日啦~

為了不輸給年輕人,我們幾位同甘共苦的同事也說好這次要來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不過身為總召的我怎可隨便就讓這樣特別的活動輕易度過呢?所以為了活動的趣味性和難度,我特地告訴大家這次交換禮物是有特定的主題,因為特別的地方就是準備的禮物不是我們參加的任何一方,而是「另一半的耶誕禮物」。

因為除了L老師目前還是單身之外,剩下五位老師,其中三位是人妻,另外兩位已經名花有主。由於女生互送禮物說什麼的都輕而易舉,舉凡保養品、飾品或是居家小物都絕對不會犯錯,這樣的挑戰性太低了,所以也不知道我腦袋怎會靈光一閃,就想到了可以試試看送點不一樣、有挑戰性的禮物!於是我們一個禮拜前就事先抽好要送的對象是誰,然後購買的金額就訂在$500左右,不只自己期待,同時每次聚餐註定缺席的另一半也可以期待甚至多了一份禮物,應該會比女生自己玩來得有趣。

當我抽到要送的對象的時候著實有點傷腦筋(目前這個人還得保密,因為耶誕趴是24號晚上,不能提早揭露SURPRISE),之後還特地問了阿向、我媽、老妹和小妹的意見,不過他們不約而同只回了我一句:「個人造業個人擔」這句話,真的很沒同情心~

好在這個禮拜六阿向帶我去台中新光三越採買,因為有了這個迫切的動力,所以平時逛百貨公司總是走馬看花的我們,這一晚可是非常起勁的在討論和挑選適合的商品。終於在將近快十點,百貨公司也準備打烊的倒數幾分鐘確定了要買的禮物,連服務人員都已經列隊在每個電梯旁送客,好在完成了使命,也希望收到禮物的人會喜歡我和阿向精心挑選三個小時的禮物。

禮拜四下午先要在班上進行學生的耶誕趴和交換禮物,到了晚上換成我們老師組的耶誕聚餐和交換禮物,這個禮拜鐵定非常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