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589.JPG

這個星期六天氣不錯,但是已經和阿向說好要去泡溫泉和採草莓,所以即便天氣不會冷到讓人想泡湯還是按照計畫進行。不過或許這樣才不會人擠人,因為可能等到真正冷到想泡湯大概每個溫泉地點都會人滿為患,正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啊。

經過阿向網路上搜尋的結果,我們最後是選擇到苗栗泰安的日出溫泉渡假飯店,關於泡湯就另外專篇介紹好了。這裡就隨便寫寫當天其他行程吧!

泡湯完畢大概是四點多,我們順著山路而下,剛好沿路的兩旁就是草莓園,每一處都有人拿著採草莓的籃子在招攬客人,不管是摘草莓或是直接買草莓都可以,最後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是附近規模最大打著「吉園圃」的店家下車購買。本來阿向就打定主意要直接買草莓就好,不過我還是象徵性的問了一下自己摘跟直接買的價位各是多少,結果店家直接跟我講買的比較便宜,再加上太陽都快下山了,感覺漂亮的草莓一整天下來大概也都被採光了,還是直接買草莓算了。

DSCF4580.JPG DSCF4584.JPG
DSCF4585.JPG DSCF4586.JPG

說是買草莓比較便宜,不過光是買也是一門學問。只見跟我講價錢的小姐口中一堆幾斤幾兩多少錢,這一堆跟那一堆的價錢又不一樣,總之就是越漂亮越大顆的越貴就對了!而我也懶得跟她細問,就直接找最便宜的那一籃問她,結果就是半籃算我$250,整籃就拿我$400就好,不過我跟阿向一來不知道到底這樣算不算便宜,二來一整籃太多根本吃不完,所以還是只買半籃,後來給老闆裝一裝也是一整盒呢!另外又買了一條煉乳,想說吃草莓還是搭煉乳最對味~

DSCF4591.JPG

採買完草莓之後,阿向順路又帶我到大湖酒莊去晃晃。這地方我之前完全沒來過,阿向之前是公司派遊覽車載來的,不但來逛這裡,還到泰安觀止泡溫泉,想起來應該是相當愜意的行程啊~

苗栗就是酒、草莓跟油桐花最出名,所以門前就擺著酒瓶、比人還大的草莓和油桐花當地標,非常顯眼。

DSCF4590.JPG DSCF4592.JPG

不過因為天色不早,所以遊客多半已經開始動身要離開,我們只有到一樓的草莓展示賣場去晃晃,其實也沒特別要買什麼,所以顯得有點意興闌珊就是了。

DSCF4595.JPG DSCF4596.JPG
DSCF4599.JPG DSCF4600.JPG

最後我們只買了一棵草莓泡芙、草莓香腸、兩盒草莓以及我童年愛吃的鳥梨當做等路,雖然規劃得挺有規模,不過攤販之間的同質性太高,扣除煮建築之外,附近的店家都還沒有蔚為一氣,所以等傍晚人潮散去時會感覺滿冷清的,這一點倒是稍稍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