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和阿向因為天冷所以想去泡湯,因為阿向提議到苗栗泰安去試試看。因為我本人對於泡湯的地點沒啥特殊意見,所以全由他一人主辦,地點、路線以及該怎麼去都由他全權發落,我只要出人頭就好了!

中午先到竹北「知豬人」用餐,之後就直接一路殺到泰安。當天天氣略帶寒意,畢竟已經到了深冬,我們即使在車上都包裹著厚重的衣服。

一路上車水馬龍,和我們方向一致的車輛也不少,阿向說天氣再冷一點大概我們也就泡不了湯,因為到了泰安一定人滿為患,這樣略帶寒意的氣候與下午時間應該人潮還不致於太多。進入山路之後,就開始一堆販售草莓的商家沿路拿著籃子在招攬過路的遊客與車輛,偶然露面的陽光更顯得冬日可人。本來我是很想採完草莓再去泡湯,心想要是等到太陽下山再來採草莓豈不只能挑人家挑剩下的嗎?不過阿向卻持不一樣的觀點,他認為這時間泡湯的人尚且不多,應該先去享受泡湯才對,採草莓採不到頂多就是買現成的,根本不用勞駕自己採。我想他的意思就是根本不打算採草莓就對了~不過他說的也是有理啦,畢竟我們來到泰安的主要原因就是泡湯!

終於開進泰安鄉的溫泉集中地,不過阿向說要在更進入山裡面,所以我們繼續往前方邁進,終於在路旁看著了遺世而獨立的「日出溫泉度假村」。


 

這家「日出」在主體建築之外也將路旁一併裝飾成峇里島風情,主體建築是比較不太像峇里島的感覺,不過裡外還是使用了許多的峇里島特有裝飾品和擺設,至少和附近其他溫泉區還是呈現極大的差別。

阿向事先在網路鎖定的目標就是這一家,所以我們就直接殺進去了,因為我們選擇的是露天風呂(大眾池),所以一人是$400。



這裡提供簡單的設備,有寄物、提供大毛巾、杯水、淋浴間、吹風機和脫水機。更換好衣服之後我們就冒著冷吱吱的寒風準備下餃子囉~
 


當時大概下午兩點多,太陽剛好大方的露面,這樣的好天氣真是難得啊!這裡露天的溫泉主要分有上、下兩個地方。在一樓的部份主要就是一般性的溫泉,有溫泉、較燙的溫泉以及冷泉,不過冷泉大概只看見一位勇敢的小姐有下去泡,其他人都興味索然~除此之外,一樓也比較適合小孩戲水,藉由一層一層往下流動的溫泉水,讓孩子也可以放心在冬天玩水。

 
  
  
 


如果沿著最角落的樓梯往上拾級而行就可以到達二樓的SPA區。二樓分作兩個池子,首先先會看到的池子大概是所有池子裡頭溫度最高的,不過待久好像也習慣了,重點是這裡的溫泉泡完都不會皮膚發癢,還挺滋潤的哩~

最裡頭的池子就是具有SPA功能的大池子,不但有水柱,還提供全身的水療按摩,更可以躺著讓水柱傾灌而下,應該十分過癮。


 

這裡的泡湯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不過能泡上一個小時也夠本了,重點是皮膚開始皺皺的,可以準備起鍋了。我們沖洗一番換上原本厚重的衣服,感覺身體輕鬆許多,肩頸部分的確也放鬆不少。接著再逛逛飯店的公共設施吧!




一進入飯店的人如果不多加注意可能會錯過這間富有峇里島風的涼亭,其實它就在一進入路邊大門的右手邊,厚重的木製建築與桌椅,綴以些微滲透的冬陽倒也有種置身異國的情調,那時才開始有房客或是泡湯的人準備入駐,我們和他們雖然背道而行,但是也得到了意外的寧靜不是嗎?




【看網誌長知識】
泰安溫泉座落於橫龍山、鳥嘴山及虎子山群峰圍繞之間位於汶水溪畔,溫泉區地處北臨汶水溪谷,溫泉源頭自鳥嘴山西北麓的溪畔山壁中湧出。民國前3年,泰雅族人都來蓋努於追獵途中偶然發現這股暖泉。整體地勢呈半島形,日據時代,日本人在此設立警察療養招待所,日本人稱為「上之島」溫泉即稱「上島溫泉」。民國52年前省主席黃杰因其背臨虎山,更名為『虎山溫泉』。民國67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蒞臨參觀,更名為期盼國泰民安的『泰安溫泉』。
泉質:透明無色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PH值約為8.0、電解度1770。
功效:水質透明滑潤,具有改善肌膚、美白、肥胖、減緩風濕、五十肩、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虛  冷症、骨質疏鬆症及紓解壓力等功效。(以上來自於日出溫泉網頁Http://www.hothotel.com.tw/p01.asp)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34號
電話:037-941988
官方網頁:http://www.hot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