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光.jpg

為了這次和這群孩子的耶誕節,我很認真的希望能夠有些歡樂的氣氛。

先是告訴他們在24號當天下午有耶誕同樂趴以及交換禮物的遊戲,請他們每個人及各小組都要事先作準備。我自己的部份則是把之前的耶誕樹拿到教室重新布置,以及買了耶誕襪來讓他們許願。許願的部份是告訴他們每個人可以許一個小小的願望寫在一張卡片上,只要我能力所及,就會當起他們的耶誕老人,會從眾多卡片當中挑選其中五張,幫這五個幸運兒實現他的願望。接著也在班訊中讓家長得知我們班有這樣的活動,希望有意願的家長可以共襄盛舉提供必要的餐飲協助,好在有三位家長熱烈的回應,解決了同樂會當中很重要的「民生大計」。

另外,我自己還到光南買了喀嚓筆,這是我瞎打誤撞看到的新玩意,可以寫在玻璃或是白板上,用面紙擦拭就可以乾淨除去原本的圖案,不過後來聽學生說才知道已經流行一陣子了,不過沒關係,好玩就好。我讓學生在班級窗戶的玻璃上畫出具有耶誕氣息的圖案或字樣,感覺還挺應景的。後來又買了包裝紙、幾張紅色的紙張、貼鑽的貼紙、要送給同學的禮物以及跑去COSTCO買兩大包巧克力。

回到家之後我就開始做起包裝禮物的工作,不僅是自己和班上同學所玩的交換禮物,同時還有要將禮物要包裝給抽中的同學,他們的願望分別是:
1、我和阿向的婚紗照
2、筆記本、立可帶、以及HITECKC的鋼珠筆
3、難到爆的國文講義
4、一杯35元的飲料
5、唱一首歌給全班聽
1~3的禮物都還可以馬上購買和包裝完成,4可以自由選一天買給他,不過5的願望可難倒我了,想來想去的結果我打算星期五當天唱一首應景的歌好了!

從買好的星期三晚上,我連續兩天的晚上都在做手工,除了禮物之外,我又機婆的決定要送兩個任教的班級一人一份小禮物,所以我很「搞鋼」的作了小卡片,上頭不但貼上「2009耶誕快樂」的字樣,同時又貼上一個小天使以及貼鑽的耶誕樹,我跟學生笑說一顆鑽石價值五百萬台幣,若是家道中落、窮途潦倒時可以拿去變賣救急。除了卡片之外,另外還有一份四顆巧克力包裝的禮物,所以兩個班級差不多將近70份小卡和禮物,星期四晚上又因為跟同事聚餐,回到家加緊趕工搞到凌晨一點半才睡覺,好在後來阿向看不下去決定幫我的忙,不然我大概會搞到更晚吧~

星期四下午就是我們班的同樂會,我一早臨時請兩位班上同學協助主持,我則退居台下看著同學表演跟抽禮物,還好整個流程和時間都控制得不錯,加上有家長捐贈的麵包、蛋糕、飲料和雞排,學生天生很容易自HIGH,要炒熱氣氛其實不太難。星期五的耶誕節也順利在課堂上唱了一首世界名曲:小白花,也博得了滿堂彩,雖然前一天的熬夜讓我精神不濟,不過還是硬ㄍㄧㄥ的度過星期五的上班時間,當天也是早早十點半就上床補眠。

雖然熬夜讓人不適,我整整花了星期五和六的時間來補眠,甚至身體也出現肩頸僵硬到一個誇張的地步,還一度以為自己要得H1N1,不然身體怎麼會不聽使喚?好在星期日已經漸漸恢復體力,不過可能下一回的耶誕節要提早籌劃,不然突然的idea可能會搞死一個健康的老師啊~

最後我要來偷偷感謝一下班上很貼心的學生。在讓他們寫願望的時候,多半學生都是問我願望可以許到多大,像是可以買一張CD嗎?可以買一本書嗎?都是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購買物質類的禮物。當我事後拿出班上的卡片一一細看的時候,才發現多半的學生都是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具體的東西,但是也有貼心的小男生或是小女生:「我希望下次生日時,可以得到老師寫滿文字的生日卡片」、「我希望能把這個願望保留給老師,讓我幫老師完成她的願望」以及「我希望老師給班上每一個人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是我印象深刻的卡片內容,真心希望這樣得人疼的孩子,他們的這點特質能繼續陪伴他們接下來的人生路,因為他們是這樣善良。

和這群孩子能夠相處的耶誕節不過才兩次而已,一次已經結束了,盼望明年國三的時候,他們可以在考試與升學的壓力之下,還能保有一份期待與感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