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jpg

星期日晚上覺得喉嚨癢癢的,星期二吞口水有點痛,後來越到下午越痛,知道自己已經感冒了,所以一放學之後就衝去看醫生。診所內早已坐滿一堆跟我一樣的病號,約莫等了半個通頭才叫到我,因為只是初期的症狀,只有喉嚨痛和頭痛,所以蒸了喉嚨和拿藥就回家了。吃了兩天的藥絲毫沒有減輕喉嚨痛的問題,而且今天凌晨還因為喉嚨痛而痛醒,一吞口水就痛的情況之下讓我痛不欲生,早上也是因為喉嚨痛的關係睡不著,起來之後做一下發聲練習,果然,我失聲了......很奇怪,我只要準備放大假就一定會先生一場重病,是緊繃的日子讓人沒時間生病,所以一鬆懈下來就很容易病毒入侵就對了,我的一生過得還真是坎坷啊!

今天起床之後不但喉嚨痛而且還失聲,感覺說出來的聲音都不是人類會發出來的,好可怕!認命的戴上口罩以及準備紙筆,我開始了「比手畫腳」加上「筆談」的一天。

一到辦公室就遇到班長和副班長來找我,他們兩個都是很盡責的股長。因為今天是學期末的最後一天,重頭戲就是修業式,只要將全班帶至操場參加修業式典禮就好了,不必導師開口。除此之外,該發的寒假作業、下學期新課本以及交代事項都在之前完成了,所以今天即使我失聲的狀態,還是可以勉強處理。

對個人的話我就用筆談,外加一些簡單動作;對全班的話就是用粉筆寫在黑板上,這一招還挺管用的,因為大家注意力都在黑板,所以比較不會講話,哈哈~

要感謝今天盡責的班長,在我沒寫幾個字之後就能猜出我要表達的意思,不但幫我節省很多寫字時間,也可以「心領神會」的提前幫我做了很多管理班級的工作。還要感謝全班,知道我失聲之後就乖乖聽班長的話,我在黑板交代注意事項時,也可以在第一時間提醒負責的同學交辦好我所叮嚀的內容。甚至連我最後一句寫到:「祝同學寒假愉快,寫字好累」之後,都還抱以熱烈的掌聲,放學也紛紛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身體,真的很貼心和懂事。

阿倫的簡訊和經驗分享也很讓我感動,希望照著方法可以儘早恢復原有的美妙聲音~

最最要感謝秋老大還幫忙撥電話給班上的家長,讓我失聲之餘還能處理家長和學生的問題,也協助我和外界溝通,是個稱職的秘書和翻譯。

接近中午時刻我又換了另一家耳鼻喉科診所,醫生說我的喉嚨發炎的很嚴重,因此開了強力的消炎藥給我,希望能有所幫助,不然以老媽的個性如果我明天還是一樣失聲,大概又會叫我趕快換一家,唉~~無聲的日子聽說要能耐得住性子,讓可憐的喉嚨休息幾天,對於愛講話又聒噪的我而言真是「兵不血刃」的一種折磨方式、痛苦的N次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