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期末幾位要好的同事之間就在計畫要去看梵谷特展,不過看展覽之餘還是可以順便計畫多一些行程,這樣才有一魚多吃的滿足感,剛好這次同行的夥伴中不乏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有他們帶路自然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所以只要付錢當大爺自然有人領路帶我們去吃好料。

這次的午餐地點由地頭蛇秋老大負責,每次聽她推薦食物或是餐廳都會聽到口水直流,我個人深深認為她是生孩子生得太早,所以沒機會好好經營美食網誌,要是和我一樣逍遙自在,她寫食記的功力肯定是高過我,真是可惜了這麼一位說得一口好料理的寫手。總之,聽她的提議我們就決定千里迢迢從歷史博物館殺到天母來吃這頓令人躍躍欲試的美味午餐,而果然這家熱門餐廳真的是名不虛傳!

 

秋老大訂位的時間是十二點四十五分,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外頭已是萬頭鑽動,想當然爾裡頭更是高朋滿座,小小的一家店就擠滿了用餐的客人,只能說生意興隆到令人眼紅,不過等待的時刻秋老大不忘繼續推薦這裡她享用過的餐點,每一道餐點的口味和食材是如數家珍,聽得我們更加飢腸轆轆,候位的等待變得令人搔癢難耐啊~

這裡的餐點基本上都是單點,若是改為套餐就是主餐+$100即附飲料、麵包,湯或沙拉二選一,每一套餐可以再加$60,可加點焗田螺或雞翅一份。另外還有星期一到五還有提供商業午餐的選擇:銀行家套餐$218(六選一)和商業餐$240(八選二)。商業餐多了一種副食的選擇,所以貴了些!

我們最後還是各自點了一份主餐,然後加上$100變成套餐,我個人認為很值得啦~

◎ 大蒜麵包/濃湯
  


超好吃的大蒜麵包和濃湯,果然就是跟平價牛排店吃到的差很多~~一來是抹上的大蒜醬濃郁但是不死鹹,上頭還有羅勒的碎末增加香氣,goooooood~濃湯大概是我喝過數一數二超級有料的吧,比一般濃湯要來得再濃稠些,吃得到玉米、馬鈴薯以及蟹肉,而且奶油濃湯的滋味更是滿分。雖然服務生還有提到加點錢可以更改為酥皮濃湯或是麵包湯,不過秋老大事先告訴我們主餐份量很多,所以我們都按兵不動,深怕再加料下去主餐會吃不下,而事實證明這樣做是對的,真是好理家在。

◎凱薩沙拉$110


份量超多的凱薩沙拉,剛好我們四個愛吃沙拉的人share,一人一碟盤子也是裝滿滿,這樣分攤下來就不算貴了,而且真的是好吃!
 
◎ 南瓜起司雞肉義大利麵$200


這是我點的餐點,第一眼是認為看賣相差了點,吃起來也單薄了些,畢竟是南瓜加上奶油和起司,顏色都類似,所以挑不起太大的食慾,好在一入口就感受到濃郁的氣味,本來是貝殼麵也被我改成一般的義大利麵,大概是那天感冒不敢點重口味的原因,點了清淡的口味自己又不太滿意就是了。這真是小小的給他矛盾啊~

◎ 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220


吃起來帶點日式的風味,算是成人的味道。

◎ 調和式海鮮義大利麵$?


這道餐點是秋老大點的,不過身為內行人的她將原本應該是「鮮蝦」的餐點改成了「海鮮」,據說這是隱藏版的餐點,菜單上是沒有的,即使要加價她也一定要吃到。所謂的「調和式」是奶油醬加番茄醬加起士的綜合口味,或許再次光臨的話可以改換這種特殊風味會比較適合我。 

◎ X.O.醬干貝細麵$280


這是秋老大強力推薦的一道料理,滿滿一圈的干貝著實吸引人,每一顆大概都超過五十元硬幣的大小,善良又好心的freda請我吃了一顆,即使那時感冒口味遲鈍仍舊可以嘗到干貝本身的鮮甜,XO醬本身有點辣味,即使麵條涼了應該還是很好吃。
 
◎ 現榨果汁
 

滿滿一杯現榨的柳橙汁結束了美味的一頓晚餐,感覺大家的餐點都好棒,只有我點到口味較淡的南瓜口味,好在其他人的熱情分享讓我有機會嘗到不同口味的餐點。下次若是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試試看其他重口味的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102號
電話:02-28721738
營業時間:11:30 -14:30 , 17:30 -21:10
網址:http://www.lapasta.com.tw/
備註:可刷卡、須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