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33.JPG DSCF5834.JPG

昨天是老爸的生日聚餐,去年是挑戰「王品」順利,今年想來想去已經不知道還可以吃些什麼,後來老妹想起「瓦城」,雖然價位高了些,不過跟「王品」每人一千以上比起來似乎又小巫見大巫,阿向之前和公公、哥哥去吃過一次,光是三個人吃就破三千。雖然是這樣但是依然不減大家高昂的鬥志,比較可憐的是出錢的苦主老爸,這一攤花下來大概我們包給他的紅包也去了大半。

DSCF5835.JPG

竹北這一陣子也在舉辦元宵的系列活動,也因此位在附近的「瓦城」跟著交通大打結,連帶附近的停車位都是一位難求,好不容易停妥薇薇安了,結果看到的就是餐廳裡高朋滿座的一番熱鬧景象,經濟景氣的回升似乎真的在這裡得到了不小的印證。

「瓦城」一共有兩樓,不過一樓面積比較大,適合二至六人以上的聚餐,樓上擺了三、四張大桌子,適合八至十人左右的座位,相較起來我會比較喜歡一樓的氣氛,感覺比較熱鬧歡樂,重點是廁所只有一樓才有,偌大的空間只有三間廁所實在少了點。
 
DSCF5838.JPG DSCF5836.JPG

因為去年母親節的時候我們也吃了泰國菜,只是地點在新竹的「泰風尚」,這次來到「瓦城」剛好也可以比較二者的不同。當然最大的不同就是消費方式,「瓦城」是點菜的方式,而且份量上較少,我們參考了店內的菜單,琳琅滿目的菜色是五花八門啊,後來乾脆簡單一點,參考它所提供的六人份C套餐(九道招牌菜+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六份飲料+六份甜點),每人$630。因為我們一共是八個大人外加小儂一隻,所以其他吃不飽的就考慮由單點來補足,多出來的兩個人還得外加每人$30的白飯,依然可以無限量續加。

DSCF5839.JPG DSCF5837.JPG

順利考慮好要點的菜色後,就可以等著上菜啦!這是服務生遞給我們的泰式調味醬,提醒我們若是哪道菜味道嫌太淡都可以自已再調味,不過這一餐下來我認為口味都還可以,至少都是重口味的烹調方式,所以就沒有加這個醬料了~

◎ 泰國辣醬
DSCF5842.JPG DSCF5843.JPG

◎ 泰國勝獅冰啤酒&椰子汁
DSCF5848.JPG DSCF5849.JPG

這裡的飲料可以選菜單上所提供的泰國冰奶茶、椰子汁、任選啤酒以及冰鎮檸檬香綠茶四種,我們四樣都選到了,其中光是啤酒就有泰國勝獅啤酒、泰國大象啤酒、海尼根、嘉士伯啤酒、麒麟和台灣金牌啤酒可以選擇,真是嗜喝啤酒者的天堂。

椰子汁本身稍有稀釋,所以喝久並不會舌頭有刺刺的不適感,像我之前去峇里島就喝了純正的椰子汁,喝沒幾口就舌頭痛痛的,就像吃太多塊土鳳梨一樣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 泰國冰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
DSCF5863.JPG

泰國冰奶茶每家餐廳製作各異,有些還喝得習慣,有些則是當地的味道太重,喝起來有喝中藥的感覺,不能久嚐。起初小妹也很擔心要是喝起來很「詭異」該怎麼辦,不過還是冒險點了下去,好在端上來時從外觀看起來是紅色的奶茶,口味上已經稍作改良符合國人的口味,喝起來味道只有淡淡特殊的香料味,不會過於搶戲,主要還是偏重在奶茶本身的味道。

冰鎮檸檬香綠茶是我點的飲料,全家人只有我點了這個看起來跟「泰國菜」一點關係都扯不上的檸檬綠茶,不過喝起來卻是意外的酸勁十足,要是嫌太酸也可以自己加入服務生遞上的蜂蜜水稍作調整,不過我覺得這種原汁原味的檸檬綠茶才是好喝啊!

◎ 泰國香米 
DSCF5857.JPG DSCF5858.JPG

服務生告知可選擇泰國香米或台灣米,考慮到來泰國餐廳吃泰國菜,吃台灣米似乎太遜了,所以就點了泰國香米,吃起來口感比較硬,黏度和台灣米相比也比較低,不過搭配泰國菜和醬汁卻是比較搭配,至少吃起來很順口。在泰式餐廳常見用銀色容器裝著白飯,似乎這麼做就有種身在異國的泰式風情。

這裡的白飯是算人頭的,雖然說是無限量供應,不過像我們八個大人點六人份的C套餐,它還是規定另外兩個人要付$30的飯錢,大概是怕我們把飯公家吃一起分享吧~不過這一次的用餐經驗卻不太好,因為當天真的是生意太好的關係,所以服務生幾乎都忙不過來,樓上最多也只有三、四個服務生在忙進忙出,我們請他們再幫忙添飯的時候,催促了三、四次才有動作,本來還以為是不是米飯不夠還在煮,結果一再提醒的結果他們都是很慌張的回應說馬上拿過來,一副就是忘記的樣子,後來甚至還問我們是點台灣米還是泰國米,專業度有待加強!
 
DSCF5853.JPG

這一碟小黃瓜本來我以為是調味的醬料或是小菜,不過吃起來小黃瓜卻是完全沒入味,整碟吃起來就是味道超淡,摸不清這道到底算什麼?是算調味料還是小菜?

 ◎ 蝦醬空心菜
DSCF5854.JPG

C套餐關於蔬菜類有兩種可以選擇:辣炒高麗菜或是蝦醬空心菜,考慮到不太善於吃辣的小妹、老媽和小儂,特地在眾多選項上挑選了幾樣還不算太辣的餐點,這一道菜吃起來普通而已,蝦醬味道淡了點,主要是吃到蔬菜的原味。

◎ 檸香月亮
DSCF5859.JPG DSCF5861.JPG

這一道招牌菜是差點令我們追加的好菜之一,說「差點」是因為好險後來都有吃飽所以沒追加,不然即使是再美味的悸動也可能因為吃飽喝足而打折扣。這份道地的月亮蝦餅首先炸得恰到好處,酥脆而不乾硬,咬下去還聽得到「咯滋」的聲音,裡頭的餡料也是豐富,每一口都吃得到蝦肉的鮮甜,沾上特製沾醬,甜中微帶些許的檸檬酸,完全不會因為是油炸物而感到一絲的油膩,好吃!

◎ 風味椒麻雞 
DSCF5867.JPG DSCF5868.JPG

這一道也是非點不可的招牌菜,雖然份量上可能不夠我們八個人吃,不過炸得金黃亮眼的椒麻雞,屬於酸甜帶丁點辣的口感,連老媽小妹都讚不絕口,吃到最後醬汁連同高麗菜絲和小黃瓜絲都被我們一掃而空,白飯當然一鍋一鍋的叫啦!

◎ 檸檬清蒸魚
DSCF5871.JPG DSCF5870.JPG

這一道是每桌必點的魚類料理,老爸沒看菜單點菜,唯一的要求只告訴我說要一條魚,我左右張望的結果應該就是他要一尾檸檬魚吧!不過老實講,這一尾魚吃起來肉質偏老,也可能是我們煮太久了,不過醬汁的部份味道對我而言太淡了點,完全吃不出「檸檬特殊的香氣」。

◎ 大薄片沙律
DSCF5872.JPG

沙拉部分有青木瓜沙律以及大薄片可選,青木瓜對我而言感覺就是比較便宜易取得的食材,所以選擇了大薄片沙律,大薄片就是豬肉片切得很薄,幾乎像一張紙一樣可以透光,涼拌的口味只有泰式料理吃得到,搭配青蔬以及簡單的調味,這一道五顏六色的沙拉看似清爽可口,但是口味卻很重辣,這道沙拉反而是讓我喝最多水來紓解辣味的菜呢!

◎ 馬莎蔓豬肉 
DSCF5875.JPG

如果扣除泰式的醬料,這一道菜就像是台式版的青椒炒豬肉,不過因為加了椰奶和有點咖哩的口味在裡頭,這味道是濃郁中飄散著咖哩香,醬汁一樣拿來配飯吃,同樣盤底朝空啊!

◎ 鐵板紅蟳
DSCF5882.JPG DSCF5883.JPG

老爸和老妹異口同聲說這道菜既好吃又上相,連擺盤都稱得上是十分大器。一整隻的紅蟳加上以蟹黃拿來炒洋蔥、蔥、豆腐和辣椒,真的是超級下飯的一道菜,蟹肉本身味道還保有鮮甜,不過配菜卻驚人的香辣,再悶久一點的話可能會再入味一些。

雖然每隻蟹腳都是先處理過方便實用,不過還是附上了箝子可以對付頑強的蟹腳或是螯的部份,不過好像沒用到就是了。

DSCF5884.JPG

◎ 泰式炒河粉
DSCF5888.JPG

加入豆腐、檸檬、花生和些許辣椒的泰式炒河粉,意味的外道偏淡,這一道銷路不太好,最後由阿向勉強解決掉了。

◎ 三色糖醋排骨
DSCF5892.JPG

小妹點的台菜:糖醋排骨,結果當然是被老妹和小儂爸虧,不過好在還是很好吃,排骨都處理過沒有骨頭,吃起來十分方便,料理上也是偏台式作法。

 ◎ 單點:酸辣海鮮湯$300
DSCF5877.JPG DSCF5878.JPG

因為擔心六人份的餐點會吃不飽,於是也加點了三道菜,首先介紹的是有名的酸辣海鮮湯,不過湯頭喝起來只是偏酸而已,辣倒是不太明顯,裡頭的材料也是在泰國常見看見的菇類、花枝、小番茄、貝殼等,我給的評價不算太高,只能說是合格而已。

◎ 單點:泰式咖哩雞$300 
DSCF5856.JPG DSCF5851.JPG

這是老妹說網路推薦一定要點的一道菜,結果也是名不虛傳,雖然份量上比較適合四個人分享,不過大家有志一同的撇下雞肉反而紛紛舀起咖哩湯汁,真正的精華應該是湯汁才對,咖哩味道濃郁帶點一絲絲的辣味,不會過鹹,配飯吃剛剛好!

◎ 單點:蟹肉炒飯$220
DSCF5886.JPG

這是擔心大家意猶未盡所以加點的炒飯,結果雖然稱不上是地雷,不過也差不多了!主要是賣相一上桌就發現跟其他鮮豔的菜色差很多,看起來有點清淡,事實上吃起來也是很像家常的蛋炒飯,而且可能忘了加醬油或是沙茶醬汁類的調味料,唯一可以稱道的大概就是隨處可見的蟹肉,不過跟前面所出現的鐵板紅蟳相比還是遜色很多。

◎ 甜點 
DSCF5900.JPG DSCF5895.JPG
DSCF5897.JPG DSCF5898.JPG

甜點一共有四種可以選:摩摩喳喳 (冰/熱)、芋香黑糯米 (冰/熱)、椰香石榴冰和什錦水果冰,單點價位都落在$90-95之間。甜點普遍來講都還在水準之上,只是單點就貴了點,吃起來不會太甜,而且冰類還有種清甜味道。

這一餐吃下來我認為上菜速度和菜色都值得推薦,不過比較受氣的地方反而是在服務人員上頭。首先是白飯要了好幾次都沒有立即處理,再來就是甜點也讓我們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左右,光提醒也是講了三、四次,結果服務生依舊忙進忙出,把我們這一行人晾在一旁,只會回答說:「喔,好,請你們稍待一下。」後來我們真的氣不過,就拿起他們的顧客意見表認真的把意見反應在上頭,而且還刻意不交給服務生,直接拿給店內的經理請他處理。雖然我認為有不快意的事情應該當下反應跟處理會比較來得有效果,也可以避免自己在那邊生悶氣,但是因為是老爸生日的聚餐,老爸老媽都不以為意,我們好像也不太好意思把場面搞得太僵~

我記得店門口上頭有他們引以自豪的榮耀:「遠見雜誌傑出服務評鑑2009全國連鎖餐廳第一名」,不過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我突然覺得這個貼在大門口的標語顯得有點讓人莞爾。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87號                                                                               
電話:(03)558-8222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30-24:00   假日 11:30-15:00、17:3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thaitown.com.tw/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