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934.JPG DSCF5935.JPG

我從來沒吃過白木屋的蛋糕,只聽說過它價值不斐,同時也自詡是蛋糕界的「香奈兒」。之前在竹北經過時不經意看見白木屋的招牌,那時只是匆匆一瞥,這次阿向突然想吃甜食的機緣下,我就提議可以來這裡嘗鮮。阿向本來還不相信白木屋現在有賣單塊的小蛋糕,以為店裡賣的都是圓形或方形的生日或是彌月蛋糕,不過我告訴他現在都已經走向精緻化,而且我看過其他人網誌的分享,現在不但可以在店裡頭吃蛋糕而且還可以喝咖啡聊是非。

DSCF5936.JPG

竹北這家白木屋的前身就是有名的「Brunch Bagels」,在竹北餐廳還未開始百家爭鳴之時就已經赫赫有名了,那時我們還很喜歡這家店,可惜好景不常先是漲價,之後就是服務態度不好,高朋滿座的情況下連出菜品質也顧不好了,終於在口耳相傳之下關閉,真的是令人慨嘆。

現在變成白木屋,希望也可以帶動附近的商圈,成立更多不錯的餐廳與人潮。這裡顯然經過重新裝潢,不但外頭有座位同時還有小小的庭院,進門之前也可以看見白木屋的專屬公仔,他們家的公仔可愛度是吸引不了我,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黏在櫥窗不肯離開就是了。

DSCF5957.JPG DSCF5958.JPG

我和阿向還沒走進大門,裡頭的男性服務人員連忙幫我們開門,詢問需要給予什麼樣的購物需求,不過我們只是想來吃塊蛋糕而已,所以對於他的熱情詢問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這家白木屋感覺剛開幕不久,進去裡頭連裝潢的味道都十分明顯,店內因為之前是用做餐廳的用途,雖然如今已經成為開放式的空間,不過可以感覺空間相當寬敞,除了陳列了冰櫃以擺放蛋糕外,中間部分是展示禮盒的地方以及飲料吧,最裡頭還有販售巧克力的專櫃,不過巧克力似乎詢問者較少,一般都是來買蛋糕的居多。
 
DSCF5938.JPG DSCF5939.JPG
DSCF5949.JPG DSCF5950.JPG

我跟阿向在展示櫃看了老半天,基本上價格還算是中高價位,只是種類好像沒有太特別或令人驚喜的選項,有點令我失望,最後還是挑了兩塊蛋糕來試試。

◎ 蒙布朗$98
DSCF5941.JPG DSCF5942.JPG
DSCF5955.JPG

這是由香草蛋糕、栗子餡以及栗子丁所組合的成人口味。每每在日本電視台的放送下都會看到日式甜點有多麼誘人,其中栗子蒙布朗更是讓我魂縈夢牽的夢幻逸品,不過吃了白木屋的蒙布朗卻讓我有種「啊,怎麼只是這樣」的感覺,少了期待中的悸動與驚奇,濕軟的口感與栗子獨特的口味雖然是不錯的搭配,裡頭藏有一整顆蜜栗子,整體而言只能說是還好,一個人吃到最後會膩,要價$98我真的認為貴了點。

◎ 派皮起司$75
DSCF5945.JPG DSCF5946.JPG  

和一般的起司不同在於底下有加上派皮,不過偏濕軟,也不像我愛的酥脆口感,起司吃起來個人是沒多大感覺,起司味道不會太濃郁,吃起來口感較為綿密,裡頭還有醃漬過的櫻桃,帶點小小酒味。

整個品嚐後的感想是有點小小的遺憾啦,可能是一開始期望太大,吃的時候沒有太多驚喜,我是覺得整體裝潢和打出的品牌口碑勝過蛋糕本身,價格偏高之外,種類也沒有太多和其他間甜點店可以抗衡之處,我覺得還不如新竹市在地出品的「法芙嵐」,想想也好久沒去光顧了呢!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98號
電話:03-5588-295
官方網址:http://www.ww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