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13.JPG DSCF5314.JPG

離開了仍然會想念的,莫過於寒冬裡的暖陽。

在寒假的九族行當中,能夠來到中部曬曬太陽,到處走走看看,真的是很棒的體驗。隔了春節假期以及開學,如今重新整理這塊空缺,彷彿又重新踐履那片土地。

DSCF5306.JPG DSCF5318.JPG

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纜車是現在到中部很夯的行程,因為一開始動線規劃不良以及民眾太踴躍的關係,所以排隊常常耗費太多時間,可能又加上人多擁擠的關係,更是容易大動肝火。我們來到九族的時間是寒假期間,但是還沒到春節的熱門時段,那天記得沒錯的話是禮拜二,雖是一般工作天,但是當天的人還是非常的多。

園區當時推銷的方案是:「門票加纜車$490」,十分划算。那時候在計畫要到台灣的哪一處遊玩,阿向就已經鎖定要去坐日月潭纜車了。

DSCF5315.JPG DSCF5316.JPG

來到九族已經是過中午了,天氣真的十分炎熱,很多北部人直接殺下來的都是包裹得密不透風,不敵中部的大太陽,紛紛開始一件件的「棄械投降」。因為我們的行程是先到台南,前一天早已見識到太陽的威力,所以早就在台南買好短袖上衣,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就是像夏天一樣,彷彿來到炎熱的南國。

我之前完全沒來過九族文化村,因為自小到大老爸老媽就不愛走「溫馨的家庭旅遊路線」,幾乎每到假日不是大家在家大眼瞪小眼,不然就是個別行動。除了學校旅遊之外,我在台灣所能遍及的足跡幾乎都是認識阿向以及愛旅遊的公婆一家才逐一補足,就像是拼圖一樣,慢慢去拼湊印象中與踏訪過台灣的每一個版圖。

既然來「九族文化村」的真正意圖是為了坐纜車,而園區本身的設施則是附加價值,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衝纜車,我跟阿向當然氣勢不能輸人,後來決定先去坐纜車,從九族坐到日月潭站,再由日月潭站坐回來,反正園區的部份可以等坐完纜車再來玩,於是我們就跟著人群排隊。

眼見排隊的人龍真的是很可怕,阿向決定改弦易轍,先去搭遊園車坐到九族的最高處「觀山樓」,然後再排隊搭纜車。
 
DSCF5322.JPG

「觀山樓」有一個很美又貼切的名字,在群山環繞之下,觀山還能怡情。本身建築和周遭景物搭配起來還真的滿有日式建築的風貌,我很喜歡這邊的感覺。
 
DSCF5323.JPG DSCF5325.JPG

到了這裡就只要繼續跟著人潮排隊就好,這邊顯然排隊的人就沒有比之前來得多,大家井然有序的排著隊伍,然後十分有節奏的向前遞進!

DSCF5327.JPG

纜車的造型很像遊樂設施,有種置身遊樂區的愉悅感。往往在遊樂區每項熱門遊樂設施等候時間動輒就要等上一兩個鐘頭,即使在烈日之下揮汗如雨的等候,大家還是樂此不疲,就為了那十幾分鐘的極限痛快,雖然等候的纜車不會給我這樣既刺激又緊繃的期待,不過為了要能趕快趁新鮮趕上搭纜車的熱潮,這一點犧牲是值得的。
 
DSCF5330.JPG DSCF5329.JPGDSCF5334.JPG DSCF5336.JPG

可能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試營運階段,改善了當初在新聞中所提到一些弊端。由九族所販售的套裝行程,在購票處只要蓋個「隱形章」即可,所謂的隱形章還真隱形,因為蓋上去完全不會留有任何痕跡,一開始我還請服務人員幫我重蓋,跟他說好像沒有墨油了,結果他才跟我講說是那個章是不會有痕跡的,檢查人員用燈來照才會看到那個隱形的圖案,真的十分奇特的體驗。

「觀山樓」排隊比較沒有那麼費時,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坐上纜車,每個來到此處的人想必都和我們一樣是「初體驗」,期待與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終於要出發囉~

DSCF5337.JPG

比起貓空纜車,我要大大的推薦日月潭纜車。第一是完全通風,加上高度的關係,真的非常舒服!第二是拉高與降低之間有種「低速」雲霄飛車的感覺。第三是沿途風景優美,日月潭盡收眼底,也鮮少人工建築。

DSCF5342.JPG DSCF5348.JPG

底下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纜車照片,三種鮮豔顏色的纜車依序排列,就像是輸送帶一樣作業著,滿載著由此端到彼端的幸福。

DSCF5350.JPG

再快樂的時光也有曲終人散的時刻,看著緩緩下降的纜車就知道快結束了,雖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受,但是總得換其他人也享受一下,是不是?
 
DSCF5368.JPG DSCF5359.JPG

降落的地點不是潘朵拉星球,而是緊鄰潭邊的日月潭站,二樓是甫開幕不久的水晶餐廳,從外觀看起來大片落地窗與挑高的建築本體,另外還有露天雅座可以喝杯咖啡坐擁群山綠潭,好像也滿愜意的。我想假日的話大概會擠爆,但是今天非假日的話似乎人也沒有太多的樣子。

DSCF5361.JPG DSCF5364.JPG

在周圍逛逛之後,我們還是得認命的繼續排隊搭纜車回到九族園區內,不過這次就沒來的時候幸運了。因為有絕大部份的人可能沒有要逛九族,直接殺到這裡來搭纜車,所以相較之下這裡的排隊人潮更多,當下也沒別的替代方案,畢竟我們連九族都還沒有逛到,車子也停在那邊。

這一排隊大概就花費了一個半鐘頭,除了偶爾旁邊廣場傳來的原住民現場LIVE秀幫我們解悶之外,剩下的就是眼睜睜看著一兩群沒公德心的傢伙在死命插隊,偏偏排隊的隊伍又長,整個動線規劃又沒有人監管,尤其是在每個轉彎處就會開始隊伍小規模「重整」一番,有心人士很容易見縫插針,只能靠著彼此的信任與默契來排隊,我都是認前面人背影來做為記號,不過真的是家族出動比較多,認了爸爸可能就認不到阿公,所以也是一整個困難~

DSCF5367.JPG DSCF5369.JPG

好在最後還是再次回到了九族的園區,感謝~有種「歷劫歸來」的釋然感,現在的時間只要輕鬆悠閒的逛逛園區即可。

DSCF5370.JPG DSCF5371.JPG

二月份是九族的櫻花祭,在這裡到處都是一樹一樹滿開著桃紅色花瓣的櫻花,其他顏色在這裡是少見的族群。

DSCF5378.JPG

接近傍晚時刻,園區內紛紛點上了燈,此時的感覺又不同於白天,在逐漸黯淡的夜色下,還有晚風中的燈籠恣意擺動,過往的遊客不免駐足觀賞並發出小小的驚呼,此時更是拍照的絕佳時刻,即便一天的行程即將告終,仍不忘要鄭重的記取這難忘的一刻。

DSCF5410.JPG DSCF5411.JPG

接著登場的是櫻花的燈光秀,由底下投射在花瓣上的燈光,透過顏色的變換使得沿路的櫻花更加嫵媚動人,在周遭已隨夜色迷濛的景物中,僅存它技壓全場一枝獨秀。
 
DSCF5415.JPG

在每一處賞櫻都有不同的情趣,這是第一次在夜幕之中欣賞櫻花,春天的第一朵櫻花已來不及參與,不過今年能有幸看見這早春時節的櫻花還是大飽眼福。

DSCF5413.JPG DSCF54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