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76.JPG DSCF5777.JPG

阿向家過年期間的習慣就是會找一處地方作深度旅遊,一般都是三天兩夜,去年是武陵農場,今年決定走泡湯路線,所以來到了宜蘭礁溪。因為適逢過年期間當然房位是早早就要預定,再加上擔心雪隧會塞車以及過年期間停放薇薇安的問題,所以後來所採取的方式是:阿向父母、阿向哥哥及公婆的友人搭區間車慢慢搖來宜蘭,再由飯店的接駁車接送至飯店。區間車的好處就是一定會有位置,而且只要選對好班次,其實不會比其他對號車來得慢,更免去了可能的塞車之苦。

而我和阿向則是直接一大早由新竹出發,除了要避過高速公路上的高乘載管制時間,同時更是怕雪隧會塞車,不過十分順利的是所設想的問題完全沒發生,而且我們早早就來到了宜蘭!

由於公婆他們下午三點左右才會到飯店,所以我們兩個就樂得清閒開車到新開幕不久的「新月廣場」。新月廣場對面就是超大的免費平面停車場,其實地下室也可以停放,只是有消費的限制,雖然門檻不高,不過反正也不差幾步路,就直接停車了!本來到的時間還太早,所以廣場還在準備中,幸好一樓的Mister Donut已經營業了,所以就在那邊點了飲料和甜甜圈當早餐,順便殺時間。之後十點開店之後,我們從早上到下午都泡在裡頭,直到阿向哥哥打來說他們到飯店了,我們才由誠品離開,宜蘭多了這個綜合性的廣場真的又給了遠道而來的旅客許多新選擇!

DSCF5754.JPG DSCF5780.JPG

這次我們要在礁溪老爺住上兩天,第一天就是直接泡在飯店裡頭享用設施,第二天一整天要前往太平山坐小火車,還有機會能夠賞雪呢!

關於礁溪老爺之前已經來過兩次,一次是阿向父母來住,找我們一起在這裡吃個自助晚餐;另一次是阿向大學同學結婚,在這裡吃過喜宴,已經不算陌生了。 



DSCF5755.JPG

由於我們是初五的時候過來,飯店內外還是濃濃的過年氣息,到處充滿著房客穿梭期間,其中多半是家庭或是家族前來度假,所以長者也不少。過年期間住房完全不打折,住了兩天下來都包含早餐和晚餐,總之就是要盡量「廢」在飯店裡頭就對了!

DSCF5778.JPG DSCF5783.JPG 
DSCF5782.JPG DSCF5779.JPG

到了晚上大廳會佈置為晚會現場,有現場曲藝教學,旁邊還有大螢幕提供字幕,方便閱讀。在晚會結束後還有進行摸彩活動,每間房間都有一張,不過機率很小,因為飯店提供的獎項很少,所以抽沒幾組號碼就結束,感覺有點掃興。

DSCF5684.JPG

這次主要是能住在裡頭享用設施,相較於之前兩次只是走馬看花的行程,這次總算可以看看親眼目睹裡頭的房型。這次我、阿向以及阿向哥哥是住在17坪的和室套房,網頁上是標一晚12540元,很神奇的一個數字就是了。

DSCF5635.JPG DSCF5637.JPG

一進門就有一處小玄關,包括方便穿鞋的地方和一個小紅椅凳,鞋子放了四雙方便外出或是泡湯用。

DSCF5639.JPG DSCF5640.JPG

進去房間先會看到櫃子裡塞滿棉被和枕頭,因為這裡是走日系的榻榻米路線,所以客廳跟臥室是TWO IN ONE,到了晚上會有服務人員來幫忙鋪床,不用自己搞得人仰馬翻。
 
DSCF5645.JPG DSCF5673.JPG
DSCF5670.JPG DSCF5644.JPG

這裡的隔間設計多採拉門的方式,所以整體空間會感覺比較大,不過拉門只要一關上之後就只剩下最大的客廳而已。房間內有一間置衣間或是更衣間啦,反正就是可以在裡頭放行李、外套或是方便更衣。

DSCF5649.JPG DSCF5648.JPG

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大概就是廁所吧!因為廁所很小,除了馬桶之外就是洗手臺,沒有對外窗,所以感覺上很狹窄。還有令人害羞的地方就是大號完畢味道沒辦法馬上去除,下一位使用者如果很快進去就會對他很不好意思,味道可能不太好聞,得使用閉氣大法~
 
DSCF5655.JPG DSCF5653.JPG
DSCF5652.JPG DSCF5661.JPG

來到老爺當然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泡溫泉啦!對於害羞不敢泡公共裸湯的人來說,待在房間裡面獨享泡湯的樂趣也是不錯的。飯店內的備品都稱得上是水準,之前是瑰柏翠的系列用品,現在則改成泰國品牌THANN,本來都是小罐裝還可以帶回去,不過現在都改成大瓶裝,只能在飯店內使用。

除了每間浴室可以泡湯之外,另外還設有「洞天男女風呂」和「野天活泉風呂」。「洞天男女風呂」限制房客才能使用,所以得先向櫃檯報房號才能進去,裡頭男女分開使用,都是裸湯喔!這次我也是大突破,趁著可能被婆婆揪去一起泡裸湯的「風險」,終於鼓起勇氣自己先溜去泡湯,只要婆婆揪我就可以說已經泡過了,哈哈~真是膽小鬼。至於「野天活泉風呂」則是房客免費,全家大小都可以泡湯,因為是可以穿泳衣下去的!

DSCF5657.JPG

THANN這個品牌,味道都是偏檸檬草的味道,洗起來感覺是清爽沒錯,但是洗髮精就太乾澀了,洗完頭髮有點打結的現象,花了好久時間才搞定。

DSCF5662.JPG DSCF5663.JPG DSCF5667.JPG DSCF5668.JPG

這裡每天還提供房客茶包和主廚研發的小點心,第一天是鳳梨酥,第二天是綠茶餅乾,所提供的茶包也比一般飯店來得精緻,茶器也是很具有日式的風格,很適合搭配著品嚐。對著窗外的群山綠樹與潺潺溪流,塵俗頓時拋到九霄雲外。

DSCF5669.JPG 

之前在寫「晶澤會館」的時候就提到,「礁溪老爺」同時也獲選「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榮耀,為了能夠介紹這兩間飯店,我才會隔了那麼久依然堅持要把這篇網誌給補足,畢竟這也算是種殊榮啦!對我而言,能夠在短時間內剛好住到這兩間飯店也著實幸運囉~

DSCF5675.JPG 



地址: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電話:03-9886-288
官方網站:http://www.hrj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