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60.JPG DSCF5759.JPG

我們在礁溪老爺分別吃了「雲天自助餐廳」的早餐和晚餐各一次,而「岩波庭新潮流料理」剛好也是早餐和晚餐各一次,所以完全沒有吃膩的問題!雖說在礁溪老爺吃了四餐,照理說可以拍的美食應該不少,可是因為跟公婆以及其他人一同用餐,所以真的也不是太好意思一邊拍照一篇吃東西,席間一度很想不要臉拿出相機來拍,不過還是因為感覺實在挺突兀而作罷。

本來以為大概這一次沒什麼好跟大家分享,好在離開礁溪老爺那個早上並不趕時間,公婆他們一早吃完早餐就隨著接駁車要搭火車回板橋,而我、阿向和阿向哥哥因為是開車的關係,所以不用急於早起趕時間吃早餐。而礁溪老爺十分貼心的地方就是除了自助式的早餐之外,還另外為晚起的房客提供了早午餐的選擇。

提供早午餐的餐廳是「岩波庭新潮流料理」,一樣只需要報房號即可入席。有別於自助式吃到飽的形式,這裡的早午餐是採用套餐的形式,有某些部分如熱湯和主食部分是可以選擇的。
 
DSCF5761.JPG DSCF5758.JPG

◎ 可頌
DSCF5763.JPG

剛烤好自然是香鬆軟,不夠都可以請服務生來續喔!
 
◎ 和風蜜果生菜沙拉
DSCF5766.JPG

日式和風醬加上季節食疏和水果。

◎ 蜂蜜葡萄柚&鮮果汁
DSCF5770.JPG

加了蜂蜜的關係,葡萄柚可親了不少。剩下殘留的蜂蜜還可以放進柳橙汁裡頭,哈哈~
 
◎ 咖哩酥炸豬排
DSCF5771.JPG
DSCF5773.JPG

這樣的份量我跟阿向說根本就是吃午餐嘛,不過也沒錯啦!反正早午餐本來就是已經和午餐合併為一餐了,吃完真的連午餐也不用吃~炸豬排算是炸得挺酥脆的,只是豬排本身乾了點,少了肉汁該有的鮮甜,這點是可惜了些。還有咖哩的部份比較普通,吃起來很像一般咖哩塊去燉煮出來的,少掉令人驚喜的地方。

◎雞肉野菜山珍甘煮&鮮菇拌豆腐
DSCF5775.JPG DSCF5774.JPG

雞肉野菜山珍甘煮其實吃起來就像是甜不辣一樣,只是我找不到菜單上所說的「雞肉」;至於涼拌豆腐上面放了主要由金針菇所調配的醬汁以及小黃瓜絲,不過吃起來普通而已,我猜應該是跟自助餐那邊直接拿過來的,因為前一天才在那邊吃過同樣的東西,記憶猶新啊!

◎ 芝麻照燒鰻魚飯
DSCF5772.JPG 

這是阿向點的鰻魚飯,鰻魚還滿大一隻的,鮮甜的滋味很適合小朋友,只是吃久還是會膩。記憶中之前晚餐的自助餐好像也有鰻魚,所以我猜大概也是同一批食材。

整份套餐吃下,發現不少道的菜色都和自助餐有雷同之處,這樣驚喜度和期待的感覺打了不少折扣,畢竟對我們這種住上三天兩夜的房客而言,難免會有所比較,兩邊的餐廳如果在食材選擇上能做出更明顯的區隔,我想會有更多的火花。

arrow
arrow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