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妞.jpg

如果可以告訴擘妞說:「嘿,你知道嗎?昨天老師寫到你的文章,結果上了『本日熱門』耶!」我想他應該也會很想知道我怎麼寫他,然後鐵定會手舞足蹈的ㄧ起幫我慶祝這件「平凡小事」。多虧有了這樣一個寶貝學生,所以開學之後久違的「本日熱門」才會在今天的網誌首頁上一直亮閃閃,直到深夜12點鐘才和灰姑娘的魔法一起消失。

從開學以後,網誌就是時寫時停,一旦發狠卯起來寫的時間多半是冷清的星期六、日,平時大概三、四天能有一篇臨時起意的文章就偷笑,所以諸位網友的習慣大概也養成了兩、三天逛一下的「好習慣」吧......

有時候也很想讓定時看我網誌的人天天能夠有文章更新,不過要做到這樣不太容易,因為要做到「天天有內容,天天有驚喜」的確不是我個人的強項。有時候一整天下來可能就是無可避免的乏善可陳,硬要擠出東西來,真的是難煞我也~寫太多大概大家也會不免認為:「這個人未免也太閒了,哈哈。」

順帶一提,今天拿到了一盒喜餅和一盒滿月蛋糕,前一陣子剛開學拚命的掏出錢包繳交老師們的結婚禮金或者是小孩滿月的紅包,目前為止一共是一份結婚禮金以及三份滿月紅包,成果豐碩啊!不過這種感覺可能就像是跟會一樣,收禮金或是紅包的人還是會繼續跟,現在跟會的人往往日後也會有收禮的機會。在封閉的學校裡頭,或許透過這樣的形式才可以知道其他老師的近況以便隨時更新腦中的記憶,在我們這間老師多達一百多位的學校,有時候也許知道某位老師的名字和長相,卻不知道他是否是單身;不然就是知道他結婚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生小孩,或是有了小孩不知道小孩多大?每位老師的活動範圍都是固定的動線,不是築水草而居的遊牧名族,而是圈養的固定模式。

今天和秋老大爬山的時候,她說她拿著喜餅給班上同學吃,結果他們一開始猜是她的喜餅(這是搞笑版,因為她兒子都兩歲了~)。再來學生是猜公民老師,也就是我本人。秋老大說我早就結婚了,結果學生也是一整個難以置信,說我不像是結婚的樣子(那不然像是結婚的樣子是長怎樣?)。總之,到了這樣尷尬的年齡,要嘛就是猜未婚,要嘛就是問是不是懷孕了,再不然就是問老師什麼時候要生小孩,被這樣掉牙齒的問題包夾,一點都無法快樂起來啊~

我想真的是廢話太多了,從網誌上的「本日熱門」可以討論到學校拉拉雜雜的瑣事,大概是因為此時此刻的我正在等阿向下班吧,所以話也多了起來。我看繼擘妞之後,下回再來介紹其他有特色的孩子好了!

重點是:感謝這一天「本日熱門」帶給我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