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84.JPG DSCF6286.JPG

上星期六和阿向來到久違的台中,台中之於我們是個不算遠的地方,只消開車一個半鐘頭就可以有得吃有得逛更有得買,物價比新竹低上許多,更重要的是可以選擇的餐廳種類超多,而且餐點豐富,不收服務費是台中很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服務卻不會因此而打折!

所以一整天耗在台中都不顯得無聊,每一回都是意猶未盡,看來我退休之後應該選擇的落腳處應該就是那裡了~

這家販賣早午餐的「溫馨小屋」同樣是參考網友推薦所做的決定,一來餐點種類頗多可供選擇,二來價位屬於中低價位倒也便宜。現在阿向對於台中的路可說是熟門熟路了,只要給丟他住址就可以抓到大概的位置,還會告訴我那裡離哪些地方比較近,方便做餐後活動的規劃。雖說新竹現在也不少早午餐的選擇,但是對我而言,在新竹吃跟在台中吃根本是兩碼子事!因為在台中的感覺就是要悠閒、要放空,而且也不是光吃完早午餐就結束,重點還有之後的行程安排;但是在新竹的話,我會認為吃完早午餐就結束一切,即使之後可能去其他地方,但是因為我對這個土生土長的新竹畢竟是太熟悉了,所以一點都不會有任何期待。

總而言之,台中對我的感覺完全就是一種「奇蒙子」,足以讓我熱血沸騰的地方。

DSCF6260.JPG DSCF6241.JPG

「溫馨小屋」的確是不大,就在路旁的一家店面而已,店內桌數不算多,大部分的人都得坐在由騎樓所延伸出來的座位。店的周圍都是社區大樓,所以客群也多以此為主,不過因為網路「好吃倒相報」宣傳之下,不遠千里而來的客人也是不在少數,至少我們兩個就是。

這裡提供的基本上都是屬於套餐的形式,大概就有20種套餐。舉凡漢堡、佛卡夏、貝殼餅、雞肉捲、丹麥培根、總匯、焗烤、夏威夷、抓餅、蛋餅、義大利麵、雞排、豬排、牛排、德式牛小排、燒肉蓋飯、三杯雞、蜜汁雞腿、炒飯,以及養生雞湯......感覺有些套餐也很像午餐類的食物,哈~

另外,隨餐還附送一杯飲料,像是豆漿、薏仁漿、紅茶、綠茶、奶綠、奶茶以及咖啡,選項還不少唷!如果想點其他的飲料,也可以補差額,不過各種類的差額不一就是了。

DSCF6282.JPG DSCF6283.JPG

在眾多選項當中,餓壞的我是很想點一些飯類或是排餐來試試,但是阿向又說來這種地方就是要吃早午餐的東西,最後只好放棄心目中的首選,改選一些看似早餐會選的套餐。

◎ 薏仁漿(熱)&紅蘿蔔鳳梨汁(補差價$30)
DSCF6263.JPG

薏仁漿不是很甜的那種,味道雖然淡但是不算太稀,已經磨到沒有顆粒了,但是我比較喜歡「拉亞漢堡」的薏仁漿,裡頭還帶點顆粒可以咀嚼的口感很讚。至於紅蘿蔔鳳梨汁味道不錯,第一口是阿向先喝的,喝完眼睛為之一亮叫我喝喝看,果然有現打果汁專賣店的水準,紅蘿蔔的味道還存在但是淡化了特有的腥味,和鳳梨中和之後非常的搭唷!
 
◎ 佛卡夏套餐(卡啦雞腿)$130
DSCF6267.JPG DSCF6281.JPG

卡拉雞腿稍微帶點辣味,但是不會到嗆辣,應該吃一點辣的人都可以接受。剛剛熱騰騰上桌的「佛卡夏」還真是讓我們兩個傻眼,因為「佛卡夏」好~巨~大~唷!這樣一份我們一個人吃絕對是吃到很撐,好在是當做早午餐一次併作兩餐來解決,否則這個套餐當早點真的是吃完「精力百倍」!

DSCF6271.JPG DSCF6272.JPG

附贈的沙拉五顏六色非常搶眼,店內購得的蔬果其實就放在櫃檯前,所以我猜應該每天吃到的種類都不太相同,旁邊富有一小碟的千島醬,我們沾完還嫌不夠,又到櫃檯再要一碟,服務生也很阿沙力的弄出之前雙倍份量的千島醬,非常大方!
 
DSCF6268.JPG DSCF6269.JPG

「佛卡夏」麵包外頭放了一些橄欖,兩面事先都烤過,而且也抹上了些許的乳瑪琳,裡頭除了卡拉雞腿這個主角之外,還少不了一些生菜的搭配,最後淋上解油膩的黃芥末醬,超級滿足~
 
◎ 溫馨總匯套餐(豬排)$95
DSCF6275.JPG DSCF6274.JPG

其實除了豬排之外,內餡還可以選擇燻雞、卡拉雞腿、紅酒牛肉或是純素的蔬果,十分客製化的服務!總匯三明治內夾有豬排、煎蛋、生菜、火腿、起司等等,每一樣堆疊起來都是視覺的享受,重點是營養也是滿分!
                                                                                
我和阿向的套餐都有現炸的金黃薯條,超級好吃的~當然前提一定要是現炸的才有這樣的評價和水準囉!雖然份量不是太多,但是因為主餐都是份量超大,所以拿捏薯條的份量就是好吃但是不要吃到膩、吃到脹,裹粉去炸之後顯得外層口感酥脆,再搭配馬鈴薯炸過之後被逼出來特殊的香味,灑上椒鹽跟巴西里提味,就是這樣東西才會讓人吮指回味啊。

DSCF6277.JPG DSCF6278.JPG

最外層橘色的香酥起酥(照片中最右邊)也是在其他早餐店沒見過的搭配,外皮酥脆口感也很特別!吃的時候嘴巴要張大一點,免得東西掉滿桌,這大概是吃這一類的食物最大的隱憂吧~

這一天的心情特別明亮,可能是終於可以出門,可能是假日不再自己一個人,也可能單純因為我知道自己是開心的。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32號
電話:04-23275988
營業時間:05: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