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母親節(RT「蛋糕捲」)§
DSCF6596.JPG DSCF6594.JPG

婆婆今年的母親節應該算是滿冷清的一年,因為剛好就在過節的前一天阿向哥哥前往香港開始異地全新的工作,而公公正巧也在帶團,所以只剩下我和阿向陪伴婆婆過母親節。

以往過母親節都是阿向哥哥會陪著婆婆去大遠百選購她的禮物,多半是以保養品為主,接著阿向哥哥也會很貼心的買好蛋糕,我們兩個只要負責出人和出錢就好了。不過今年有兩個家人缺席,所以買蛋糕的重責大任阿向交給我來辦,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也不必大費周章買昂貴的蛋糕,我趁著雨勢間歇的時候趕在週五去RT買蛋糕捲,果然店內擠滿購買母親節蛋糕的人潮,有著濃厚的過節氣氛。

非常推薦這款蛋糕捲,口味有四種可以選擇,巧克力、抹茶、榛果以及紅糖,去除掉比較常見的巧克力口味,我買了三款不同口味的蛋糕捲共$280,甜而不膩相當順口。

DSCF6602.JPG DSCF6597.JPG

星期六的晚餐和星期日的中餐都是我們三個在家裡解決,婆婆說我們人少一來不好點餐,二來餐廳大概也是人擠人,所以她就決定自己下廚,婆婆是個不愛舖張浪費的傳統女性,也不愛麻煩別人,雖然今年陪婆婆的只有我們兩個,但婆婆還是用心的煮了一桌家常卻溫馨的好菜。


§媽媽的母親節(糖‧巧克力「古典瑞士蓮巧克力」)§
DSCF6588.JPG DSCF6589.JPG

蛋糕是現在正在台北甜點店打工的表妹宅配送來的母親節禮物,老媽和小姑姑都個有一盒。古典純巧克力的苦甜滋味以及略帶扎實的口感,是成人較能接受的款式,搭配紅茶更是絕配喔!

本來之前我們就想好要去吃傳統火鍋來慶祝,本來為選個冷門的餐廳可以避開人群,結果餐廳冷門到竟然關門大吉了,好在不是當天去到店門口才發現,不過也因為這家店給我們的打擊太大了,以至於之後沒人能夠再想到更棒的候補餐廳~~最後就以我的神來之筆變成全家在家吃薑母鴨,真的是很跳TONE的一種慶祝方式......

好在因為最近連續不間斷的梅雨季來軋一角,星期天晚上天氣涼爽帶點寒意,滿適合吃薑母鴨的。由我和阿向從台北回來直接就到家樂福去買火鍋料,後來小儂一家人來接我們回老媽家,沿路再採買湯頭。原本打算要買的「霸味」不知道是母親節自己放假,還是如小儂他爸所言:「夏天不賣薑母鴨,冬天再見面~」總之,害我們又多繞了點路去買其他家的薑母鴨,果然生意冷清,裡頭一桌客人都沒有,只有我們這種怪人會想以薑母鴨來幫媽媽慶祝,哈哈~

小小的客廳擠滿了八大兩小的人,雖然很擠但是很熱鬧,老媽忙進忙出的,卻是一臉喜悅。本來我還想幫老媽洗碗讓她輕鬆一下,結果她竟然婉拒我的好意!她說:「我自己洗比較快,邊收東西邊洗比較省時,你在家裡只要當公主就好了。」我是沒聽過超過三十歲的人還在當公主的,即使當公主也是老公主吧......後來她還繼續補一句:「不對,我們是小康家庭,所以你不是公主,是當大小姐。」

這就是十分寶貝我的老媽,真是感謝她這三十多年無怨無悔的照顧,以後也請繼續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