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36.JPG

拜阿向的福,我有機會生平第一次欣賞到舞台劇的演出。

想我以前國小的輝煌記錄,就是自己寫劇本,有旁白有主角對話那種,然後找了同學就來演話劇,我是編劇兼導演,有時候人手不足甚至還得下海當演員!那時候我還國小哩,就那麼有表演欲,戲可能還沒排練好,我已經跟班導講好說我們要在每個月的慶生會或是班會上去演給大家看。

等到國中因為是升學班的關係,再加上班導是個非常嚴厲的女老師,所以不太有機會找出空堂演出,即便有也是被一堆考試給淹沒,不過我搞笑的個性似乎改變不大,還是會在課餘時間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耍寶逗同學開心。

高中的社團參加康輔社,本來認為應該跟戲劇差不多,不過後來發現是清大康輔社的大哥哥大姊姊來當指導老師,每次上課前總安排一段三至五分鐘的搞笑劇,剩下時間就帶團康活動。本來以為自己會喜歡這樣的社團性質,不過一開始所預想的演戲還是相去甚遠,甚至後來發現那些大哥哥都喜歡活潑大方敢現的女學生之後,我就對這樣的社團完全失去興趣,也可能當時自卑感作祟吧,認為自己總是被冷落的學員之一。

到了大學參加農村服務社,聽起來好像是幫農夫種稻收割的慈善團體,不過這可是大錯特錯啦!所謂的「農服社」意思就是我們平日設計一些團康、大地遊戲以及戲劇,接著利用較長的寒、暑假以及春假去農村的國小帶為期三至五天活動。有點像冬令營或是夏令營那種形式~

一直到大學之後,我才覺得真正感受到這樣性質的社團才是我一直追求的社團,一種大家互相扶持、成長又可以幫助別人的活動!

DSCF6637.JPG

離開這樣溫馨的社團之後,緊接著就是大家畢業都各自回到故鄉去執教鞭,這樣的社團訓練的確讓我在往後教書的過程中有著不小的幫助,至少我知道怎樣引起孩子的注意,怎樣的活動是他們這個年紀可能會喜歡的,一旦遇上上課時學生精神不濟的時候,可能就可以讓場子熱起來~

舞台劇真的是一個會讓人著迷的地方,雖然演員的生硬度有差,但是一站在舞台上,當聚光燈亮起的那一刻,在觀眾近距離的審視之下,每個人都竭盡所能的投身於角色當中,並且在落幕之後享受掌聲。還好「徵婚啟事」是個雅俗共賞的舞台劇,我的第一次欣賞舞台劇的經驗還能夠留下還不錯的回憶,如果遇到實驗劇場那種形式的舞台劇,我想以我的解讀能力大概都會在狀況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