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743.jpg

秋老大算是我身邊數一數二很有能力的女超人。凡是認識她的人應該都不意外她的多才多藝,認識越久大概會習慣於她的照顧,所以跟她相處越久,受到她的協助自然也就更多。正所謂「得之於秋老大者太多,出之於己身太少」,大概就是說明我對她的虧欠吧~

秋老大雖然本科和我相同,都是國文老師,不過她還有輔導老師的資格,另外童軍家政也是樣樣難不倒她,真的覺得給她教到的班級真是太幸運了,比起我還算差強人意的本科來說,其餘學校給的配課幾乎都讓我感受到莫名的壓力,每次上完課總有種不務正業的空虛感。

這學期因為才藝競賽花費太多時間,所以壓縮到其他課程的進度,也因此我深深感受到學期末一定要回歸到正課上來,不然不光是學生而已,大概連我都覺得自己未免太混了點~因此,這個禮拜五我決定要讓班上學生在家政課來個實際操作,先和歷史老師調了課,這樣連同童軍課就有了三四節的連課可以完成「中式漢堡」的製作了!關於「中式漢堡」這個主題也是秋老大給我的GOOD IDEA!因為她有系統的上課編排,所以早已完成了許多家政課菜單的編寫,在和她討論之後,我決定要試試看「中式漢堡」這個聽起來就很吸引國中生的家政實作主題!

備料方面都不是太困難,畢竟漢堡裡頭不就是加上一堆生菜、起司和醬料?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在於漢堡排的製作。秋老大明白告訴我,光是靠她口述教我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實際演練過才可以有條不紊、從容不迫的教學生,免得到時候出包。被她這樣一恐嚇之後,我覺得還是應該要臨時抱佛腳一下,因此她也很阿沙力的願意空出星期二的晚上親自在家裡「開班一對一授課」,我同時還約了PEARL一起去吃漢堡排,順便也到秋老大的新家去參觀一下!

在秋老大一步一步的指導之下,獲益頗多,對於平時根本不需要下廚的我而言,廚房的一切我大概只懂得烤箱跟瓦斯爐吧!不過也就僅止於烤麵包和煮泡麵等簡單到不必學的廚藝,比起秋老大能夠自學而且每天變換出多種樣式的晚餐,真的是太佩服她了!重點是在學校忙完之後,回家還要煮菜跟忙兒子的大小事,這真的是很寫實的「職業婦女寫照」耶......相形之下,每天可以回到老媽家開著電視翹腳等晚飯吃的我而言,真的是汗顏。

在學校因為沒有烤箱的關係,所以秋老大教我可以用卡式爐來煎漢堡排,如果在家的話就可以善用烤箱來減少油煙味,同時還可以在每一塊漢堡排上面放上一片香濃的起司,當天晚上我們就是這個作法,最後淋上的番茄醬相當對味,雖然秋老大給我裝了滿滿一碗飯,不過因為漢堡排也是十分下飯,所以我還是很撐很滿足的吃光光!

能有這樣一個可以凡是依靠的同事在身邊真的太幸福了,一定要有事沒事賴在她身邊再偷學更多招才夠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