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環保.jpg

又到了畢業季,不知道其他學校有沒有我們學校辦謝師宴辦得那麼殷勤?

從上週開始幾乎每天晚上都聽聞某某班辦謝師宴,從我進入這間學校開始,從第二年開始就參與了謝師宴。那時候是我帶了第一個專任的畢業班,雖然是從國二才接手的後母班,但是國三開始相處融洽,所以也參加了他們班的謝師宴,那一年是在「春喜」,吃的是燒肉火鍋吃到飽。隔年換成自己親手帶三年的班級要畢業了,班上學生投票選了「米多麗」,那是日本料理點菜吃到飽。

等到專任那一年帶的三個班級全是國二班,所以那一年沒有謝師宴。到了今年,當初所教的三個班級都邀請我參加他們的謝師宴,雖然覺得不過只教了他們一年的時間而已,國三的關鍵階段我也沒有和他們並肩作戰,參加好像很怪~但是因為和他們相處那一年都感情不錯,在他們人海戰術和卡片攻勢之下,意志不堅的我最後還是答應了。不過有兩個班剛好挑在同一天晚上,所以只能婉拒後來才邀請我參加的班級,十分抱歉啊~

上星期四先參加倫班級的謝師宴,他們選在亞太大潤發的「古拉爵」,老師來了約十二位,分成三組(每組四人)的PARTY套餐,吃得超飽~學生們事先分配了工作,有在門口迎賓幫老師拿包包和外套,進到包廂前還欣賞了一段不太養眼反而有點傷眼的猛男秀(哈~),不過誠意十足啦!後來還收到了他們精心製作的卡片,每一張都附上滿滿的內心話,真的超級感動的~最後還有點歌時間,一張手工製作的點歌單上面寫上二十幾首歌曲,每首歌負責唱的學生都不是同一位,重點是還自備有NB來當背景音樂,真是太專業了~雖然最後總是不小心被成全班的大合唱,但是真的效果很棒!

緊接著星期五晚上參加芳班級的謝師宴,當晚同樣是在亞太大潤發附近,不過地點換成了對面相當熱門的「千葉火鍋」。因為之前早就聽聞說這家火鍋店是新竹目前相當火紅,每到用餐時間必定大排長龍的火鍋店,所以一聽到要來這家舉辦謝師宴,剛好正中我本人的下懷啊!和同是任教這一班的FREDA約好一起赴約,當晚參加的老師也不少,好像也是十二位的樣子,重點是學務主任也有來喔!真是太有面子了~還有二樓剛好也是另一班同時舉辦謝師宴,據說前一天晚上也是一樓、二樓各包給兩個班級辦謝師宴,真是一間很「旺」的謝師宴地點,大概國中生都愛吃到飽吧~芳的班級一樣也有活動,有比前晚更傷眼的「RAIN模仿秀」,還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露兩點,太可惡了!另外還有破綻百出純屬博君一笑的魔術秀。雖然也有點歌的服務,不過顯然這一班其他學生卡害羞,所以唱得比較小聲一點,但是誠意還是滿分的!

連續兩天吃好料,肚皮都快撐破了。吃完傳說中的「千葉火鍋」之後,老妹和阿向都問了我同樣的問題:「有傳說中的好吃跟超值嗎?」其實我認為應該是有的啦!只是年紀過了三十歲,肚皮真的不太爭氣了,即使面對滿坑滿谷、琳琅滿目的誘人食物,肚子容量還是有限~

明年又換我這個班級要畢業了,想必謝師宴也會一年又一年如火如荼的繼續辦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