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00.JPG DSCF6902.JPG

六月初才開幕的「魔法咖哩」是台北頗為知名的連鎖店。除了台北三家連鎖店之外,第四間就選在新竹落腳!之前跟阿向還是學生容易趴趴走的年代,在台北凱薩店吃過,當時驚為天人,因為以咖哩作為主題的餐廳當時還沒有那麼盛行,所以看到菜單上洋洋灑灑的咖哩料理每樣都令人躍躍欲試,如今「魔法咖哩」來到新竹,怎不令人想要回味當時的悸動呢?!

DSCF6857.JPG DSCF6856.JPG

像這樣知名又具有特色的店家,想當然爾當然不能在一般人用餐的尖峰時段造訪,可能光等待候位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所以我跟阿向在星期六中午東摸摸西摸摸之後,才慢條斯理的出門去覓食,想說都已經下午一點出門了,用餐的人潮理應少掉大半了吧?沒想到等我們步行到門口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小看了新竹人的實力,首先是用餐的顧客依然坐滿整間餐廳,第二是連候位的人潮竟然也不少!在我們之前還有三組客人在等候帶位,服務生說還得等上15-20分鐘~第三是即使後來我們用餐時間,門口還是陸續湧入不少等待用餐的人潮,真的是生意好到一個爆炸!

DSCF6855.JPG

本來以阿向不愛排隊的個性,看到那麼多人又得等上幾乎半個小時,照理說可能就會開門走人,本來我也不是非這間店不可。但是我叫他說不然我在這邊等,他走去「十二區」看看需不需要排隊,如果那邊可以直接用餐不必候位,再用手機call叫我過去。不過他老大哥又不想走路過去探個究竟,所以乾脆繼續在這裡癡癡的等,好在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沒有等那麼久,馬上就有位子可以坐了!
 
DSCF6898.JPG DSCF6860.JPG

這裡除了一樓還有二樓的位子,本來我是以為只有一樓的空間,結果後來看到被帶位的顧客怎麼走到底就不見了,這才知道原來還有二樓的位置啊!我猜二樓應該比較寬敞,一樓除了廚房、櫃檯和公共空間之外,剩餘的座位其實不太多。

這裡的餐點都以咖哩為主,單點價位大概從$180-320左右。有果香咖哩、南洋椰香、法式杏仁奶油、新疆孜然茴香、中式蒜味等口味,分有微辣、小辣、中辣以及大辣。每一樣主餐都可分為單點和套餐兩種形式,我個人推薦直接點套餐,因為餐點價格只要再加上$50就可以升級成套餐喔!附有餐前湯、沙拉、飯後甜點和飲料,非常划算~

這一次我們照樣一份單點加上一份套餐,因為這裡還有免費加飯、加醬的服務,絕對不怕吃不飽!

◎ 餐前湯
DSCF6870.JPG DSCF6865.JPG

餐前湯有兩種選擇:日式珍菇雞肉湯和南瓜清湯,因為預期待會的咖哩味道會比較重,所以我選擇了感覺應該比較清爽的日式珍菇雞肉湯。湯雖看起來很清,但是味道卻是令人頗為意外的濃郁,一點蔥末和薑絲帶出香菇和雞肉的絕妙搭配,好喝!

◎ 沙拉
DSCF6863.JPG  

沙拉一樣也有兩種選擇喔!分別是生菜沙拉及水果沙拉。因為生菜常吃,看圖片覺得水果種類頗為豐富就點了水果沙拉試試。約四至五種水果切成塊狀,淋上清爽的優格醬汁,在咖哩主餐上桌之前, 吃起來格外開胃,也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沙拉。

◎ 唐揚椰香雞肉咖哩(單點$190/套餐$240)
DSCF6877.JPG DSCF6876.JPG 
DSCF6873.JPG DSCF6872.JPG

這裡標榜店內的米飯是採用日本新潟的越光米,在米飯中加入竹碳炊飯,可以濾除水中的有害物質,保留必要的礦物質,讓咖哩飯能更具營養價值。這米吃起來還不錯,非常適合搭配咖哩,重點是千萬不能軟爛或是太過乾硬,要在口中有種彈性外加嚼勁才行啊!米飯上面是醃製的蘿蔔乾以及腰果,和咖哩搭配後比較不會太膩。

「唐揚雞肉」採是用雞隻精華的腿肉,去除雞骨後採用日式料理方式,先酥炸後再淋上帶有椰奶香味的椰香咖哩,吃起來雞肉不但入味而且軟嫩,非常好吃!我點的是中辣,辣度我還可以接受,不過這樣的辣度已經適合嗜辣者來吃了喔!

◎ 魔法黑咖哩(單點$190/套餐$240)
DSCF6880.JPG DSCF6881.JPG

原本端上桌的時候我還想說待會應該會再附上一碟黑咖哩的醬汁,殊不知黑咖哩早就已經在盤子最外圍,我還以為那是盤子的底色哩!真是眼力太遜了~

DSCF6882.JPG

這種黑咖哩醬汁怕是其他地方也吃不到的特殊醬汁,使用新鮮章魚的墨囊加入店內特製的辛香料,結合奶油培根調製而成,吃起來味道意外的爽口,阿向點的是小辣,有種海鮮的鮮甜滋味,小辣的辣度一般人應該也都可以接受,我個人認為很好吃耶~

◎ 七味照燒雞翅$60 
DSCF6889.JPG DSCF6885.JPG

這是我背著付錢的阿向偷偷向服務生加點的烤雞翅。看了圖片和價位,一共有四隻雞翅,感覺不太貴就來試點看看。結果照燒的味道我吃不出來,只感覺外皮吃起來甜甜的,烤得不致於到酥脆的地步,雞皮本身是軟嫩的口感,灑上一點七味粉,挺推薦的!

◎ 飲料&飲料
DSCF6890.JPG

飲料我點了名稱挺詭異的「拉西」。阿向很煞風景的說,點了這飲料感覺回家就會跑廁所的感覺。不過聽服務生講解感覺好像是可爾必斯加上優格的感覺,吸引了好奇的我想要嘗試看看,於是就大膽點來喝吧!感想是我認為挺好喝的啊~在杯緣還淋上一圈的藍莓醬,用湯匙攪拌和飲料也很搭,只是口感上比較濃稠喔!想點來喝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甜點部分就是抹茶凍和芒果奶酪二選一,我選了夏天應景的芒果奶酪,大概是中間的水準,芒果醬比較稀,味道不算重,算是及格而已。

本來還想說這裡加飯加醬不用錢,應該要努力衝衝看的!結果阿向吃完之後就投降了,他說不必為了免錢撐死自己,吃飽就夠了~我想食物還是在肚子八分飽的時候最美味吧?不過因為我還留下一些醬汁,加上肚子好像還好,所以又跟服務生加了半碗的白飯,吃完真是太~滿~足~了~我想附近清、交的學生應該會很喜歡這項「加飯加醬不加價的德政」吧!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2段426號
電話:0989-109-886
備註:可刷卡、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官方網站:http://www.magiccur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