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163.JPG DSCF7164.JPG

難得利用暑假可以上台北和gavin以及今年終於脫離苦海考上正式高中教師的moodsee見面。和同是大學同學昀媽約好一同上台北,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學生時代往來學校和新竹的火車,而且為了能跟住在苗栗的昀媽坐在一起以及配合北上的時間,我們選擇了區間車,雖然沒有固定座位的劃定,不過時間上一點也不輸給莒光號喔!

本來我想說既然是坐火車,免不了一定要搭配可以用來殺時間的蘋果日報,結果誰知道我們兩個一見面就吱吱喳喳聊個沒完,從小孩、家庭一直聊到工作,所以蘋果日報根本沒有用武之地,真是白買了,只好草率的翻翻頭條約略看看。

我們先到gavin老婆開的童裝店晃晃,大肆搜刮可愛又賞心悅目的童裝之後,午餐時間交給同是認真經營美食網誌的gavin負責,說好上台北一定要找間可以坐很久加上方便聊天的餐廳,不過他說在台北這樣的餐廳比比皆是,最後他找的是自己網誌中也常提到的「kiki caf'e」。

DSCF7159.JPG DSCF7162.JPG 
DSCF7131.JPG DSCF7156.JPG

為了找到這間「kiki caf'e」還真是差點要了gavin的小命,原本以為這一帶應該是很熟的gavin像是鬼打牆似的,在東區的巷弄裡頭左看看右跑跑的,在高溫可能36、37度的六日下揮汗如雨的找著,真的是辛苦他了。不過在巷弄裡頭的店就是這樣,好一會沒造訪,可能過一陣子就發現附近多開了幾家店,然後熟悉的感覺似乎重新被覆蓋似的,又得多點時間重新update。

gavin很貼心的叫我們先在陰影處等著,然後就看見他在附近很認真的搜尋,終於,他不負眾望找到了隱身巷弄裡的「kiki caf'e」,而我們也如釋重負的跟烈日暫時說掰掰,可以光明正大躲進冷氣房了。

DSCF7130.JPG DSCF7136.JPG

除了外頭算是頗為寬敞的庭院之外,裡頭木頭色系的溫暖也讓人放鬆起來,足以好好享受一頓大餐。這裡的餐點採單點的形式,每日中午至14:00以前均附有湯,若是17:30以後加上$180,附有湯、甜點及飲料(酒精除外)。

◎ 湯
DSCF7138.JPG DSCF7139.JPG

當天有兩種湯可選,人參雞湯以及玉米濃湯,我們三個女生都點了玉米濃湯,只有不合群的gavin硬是點了人參雞湯。濃湯味道鮮美又濃稠,非常好喝!

◎ 紅咖哩雞肉義大利麵(單點)$180
DSCF7143.JPG

同樣是不合群的gavin點的紅咖哩,其他女生都有志一同的點了綠咖哩,真是神奇!不過我參考了gavin之前寫這家餐廳的食記,發現他似乎就愛吃這道餐點,可見應該是挺好吃的才對。

◎ 焗烤綠咖哩雞肉斜管麵(單點)$180
DSCF7144.JPG DSCF7147.JPG

可能真的是天氣太熱的緣故,所以大家都對較為開胃的咖哩情有獨鍾,義大利麵或是特色主菜都吸引不了大家的食慾,唯有刺激味蕾的咖哩拔得頭籌獲得青睞。這一道份量十足的綠咖哩味道相當濃郁,不過我認為濃郁的不是咖哩味,反倒是覆蓋在最上頭的起司,整體味道我個人認為是偏鹹的,一開始的前三口還挺ok的,不過吃到一半我就投降了,頻頻找水喝,剩下二分之一也沒吃,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昀媽和moodsee卻說味道上剛剛好,所以真的是因人而異。
 
◎ 奇異果冰沙$120
DSCF7149.JPG

天氣熱的關係,大家除了點一份正餐,另外也紛紛加點了飲料。gavin點的奇異果冰沙最底層還吃得到薄荷的味道,起初我們還不相信,最後由moodsee裁決,還真的有吃到薄荷味哩!只不過在最底層,因為我們只用湯匙挖了最上層來吃,所以誤會了gavin~

◎ 蘋果優格冰沙$120 
DSCF7155.JPG DSCF7154.JPG

這是moodsee點的,上頭還有一丁點蘋果的皮和細微的果粒,夏天喝應該養顏美容又很消暑。

◎ 拿鐵
DSCF7150.JPG DSCF7152.JPG

昀媽點了很成人味道的拿鐵,頗大一杯,而且妝點得令人胃口大開。

其實我也有點一杯水果茶,只是當時我的飲料是最先上的,沒多想就喝了起來,等到其他人提醒我飲料還沒拍照時已經來不及了,水果被我吃掉大半,飲料也只上六七成,只能說自己當天真的很渴,連開水都喝了四、五杯之多。不過這裡的水果茶我不是太推薦,一來水果種類不算多,二來喝起來很像榨柳丁汁,重點是還偏酸偏苦,好像連皮也榨進去的喉韻就對了~  

離開的時候碰上了正要進門的九孔,沒錯!就是全民大悶鍋的九孔,沒想到他好大一隻,身高跟體型都是喔~身旁帶個女生,不過不太清楚正不正,反正也不是重點,我不是八卦記者。gavin剛進門的時候就說這裡時常有名人會到此一坐,之前他碰過納豆,沒想到這次碰到九孔,不過奇怪的是:怎麼都是全民大悶鍋的咖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5號
電話:02-8771-6008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23:00(10點過後停止供餐)、週日 11:30~22:00(9點過後停止供餐)
官方網站:http://www.kiki1991.com/
備註:每人低消$150、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