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43.JPG DSCF7350.JPG

可憐的阿向,在念大學以前都算是台北人的身分,可是卻是跟我一起第一次吃「鼎泰豐」,哈哈~趁著星期六的假日時光,我們到大遠百消磨炎熱的午後時光。即使是將近下午兩點,不過B1「鼎泰豐」的門口依然大排長龍,真的是十分壯觀。

假日的新竹人越來越像台北人的作息了,早上都在修養生息,畢竟星期一到五都在努力工作賺錢,到了六、日不免要在家睡到自然醒外加賴床的時間,然後才心滿意足的找地方換個心情放鬆一下,從大遠百一樓擠得水洩不通的星巴克櫃檯,一直到B1的「鼎泰豐」,在在都得到印證。

我們先到門口向服務人員訂位,拿了點菜單以及候位號碼之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在門口左側也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師父們一個個技巧熟練的捏著小籠包,完美的18折,乾淨俐落啊~

DSCF7345.JPG DSCF7351.JPG

絲毫不浪費時間的我們趁著等待的時間先跑去逛了超市以及康是美,重點是我還順道吃了不少的試吃產品,十分把握時間!後來再次回到「鼎泰豐」時間拿捏的恰到好處,差不多就是服務生一開始告知的四十分鐘左右。

DSCF7342.JPG DSCF7338.JPG DSCF7339.JPG DSCF7319.JPG

其實裡頭的位置算是很多的了,一進去餐廳裡頭左右兩側幾乎排滿了座位,擠個百來人是沒有問題的,要不是用餐的尖峰時間,我想在這裡用餐應該可以再從容些。底下兩張圖片是幾乎每張桌子都有的置物袋,其實它就是一般家裡頭的放髒衣服或是收衣服的袋子,還很貼心的放了一塊布在上頭,以免在用餐時間不小心弄髒到私人物品或是阻隔食物的氣味。就連個人座位也有貼心設計,只要放有外套,服務生就會在椅背後方套上椅背套,以免外套被弄髒或是隔絕氣味,十分的講究。

DSCF7336.JPG DSCF7337.JPG 

每張桌上都放有醋、醬油和辣椒的調味料,另外很快的服務生就會遞上一碟薑絲和熱騰騰的茉香綠茶。菜單因為在等候的時間已經點好了,所以一進入餐廳就交給服務生,沒多久就陸續上菜,看得出服務生都接受專業的訓練,處理事情有條不紊,而且服務周到。

DSCF7313.JPG DSCF7312.JPG

◎ 酸辣湯(原味/小)$80
DSCF7314.JPG DSCF7316.JPG

這是我趁阿向在慌亂中偷偷加點的,來到著名的「鼎泰豐」不加點我最愛的酸辣湯試試口味豈不太可惜了?!所以說什麼我都要冒著被他碎碎念的風險點下去。不過我吃過後的評價只是普通而已,大概是點了保守的原味所以喝起來「不酸不辣」,裡頭豆腐絲和蛋花佔了絕大部分,其他豬肉絲和鴨血絲多屬點綴。

◎ 小籠包(10個)$190
DSCF7318.JPG DSCF7324.JPG

在我眼裡算是天價的小籠包,單顆就要19元,比我平常吃的大肉包還足足貴了2元,只能說我真是鄉包佬~這次來真的算是見見市面,看到別桌一點就是兩、三籠,而且還點了一桌子的琳琅滿目的菜,真是佩服,這樣一桌起碼就破千了!想來我們兩個還真是點得很保守。

阿向說「鼎泰豐」的小籠包贏在它的細緻,和一般傳統的永和豆漿店比起來就是不一樣。首先放小籠包的是紗布,所以不易沾粘,使用筷子夾取的時候不會破掉,而使珍貴的湯汁灑了出來。第二就是皮相當的薄,但是咬在口中卻有股蒸過的麵皮香氣,帶著餡裡頭的些許肉香,恰到好處的21克剛好含納一口之中,不會塞得太滿也不致於空虛。

◎ 排骨蛋炒飯$180
DSCF7326.JPG

會點這道菜完全是怕小籠包會吃不飽,但是又不想再多點跟小籠包內餡同質性過高的蒸餃或煎餃。

DSCF7327.JPG DSCF7329.JPG

出乎意料的,這道餐的味道偏淡,雖然排骨肉吃起來有咬勁且肉汁濃郁,不過和過於淡口味的炒飯一起入口,還是覺得不夠下飯,後來我們灑了一堆胡椒來增添炒飯的香氣,勉強過關。

◎ 千層油糕$35
DSCF7331.JPG

同樣是放在小籠包的蒸籠裡頭送上桌,不過顯得有點份量有點袖珍。吃起來很像傳統的發糕,只不過它是有點帶膚色,吃起來在味覺上是單調了點。

我跟阿向說下次如果要再次造訪,可能菜單可以改成煎餃搭配牛肉湯麵或是雞湯換換口味,因為這裡的牛肉湯麵$120,和台北的價位相比算是便宜的了!不過恕我這個久居新竹上不了檯面的鄉下人直言,我在新竹吃過一碗只要$30的牛肉湯麵哩,哈哈~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323號(大遠百新竹店B1)
電話:03-523-62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週日11:00~22:00(週六延長30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dintaifung.com.tw/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