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459.JPG DSCF7455.JPG

因為本人已經到了懷胎四個月的時間,也得考慮一下將來坐月子的問題。根據老妹兩胎的經驗,剛出生的小儂當時是給老媽坐月子,不過當時新手媽媽加上新手阿嬤,一位產婦加上出生嬰兒真是把我老媽給忙壞了,加上對於那麼小的嬰兒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之下,搞得天翻地覆,連老妹都想要好好坐月子都變成奢求。好在後來帶小儂的問題由具有保母執照的表姊來分擔,所以情況才逐漸好轉。第二胎老妹學乖了,一出院就和波大爺跑去月子中心去坐月子,雖然沒有做滿30天,不過後來幾天將坐月子的事情交給已經有一次經驗的老媽,倒也順利多了。

也因為坐月子真的很辛苦,所以老妹強烈建議我還是不要省這筆錢,加上目前老媽還得帶小儂和波大爺,明年再加上我和新生兒鐵定家裡會忙翻吧!再加上小儂和波大爺也得要有人照顧和休息,我想我還是乖乖向月子中心報到吧~~

同樣是根據過來人老妹的經驗,再加上我在網路上做的功課,鎖定了竹北三大月子中心:惠生、佑康以及御英園。「惠生」共有一館和二館,不過附近不好停車加上產婦比較多,所以一開始就被我毫不留情的刪去了。
  
DSCF7452.JPG DSCF7453.JPG

新竹月子中心的客戶主要以科學園區的貴婦居多,所以房間太晚訂的話很容易就訂不到,所以老妹和大學同學都建議我滿四個月就可以趕快去卡位。這禮拜第二次產檢完,我就準備要向月子中心探詢,不過這個禮拜六、日阿向都得向公司報到,所以是阿餔、老妹和小儂陪我一起去看兩家月子中心的。

第一間去看的是「佑康」。「佑康」距離老妹家很近,她說要是選這裡以後每天回家前可以來找我聊個天。接待的人員很不錯,只可惜當天房間樹全滿,無法參觀到房間內部,只能看著電腦的圖片和文字來解說。老實說我對「佑康」的印象還不錯,感覺Lobby頗為氣派,管理上也很像飯店式經營,嬰兒都放在一樓,不必透過冷冰冰的螢幕。不過老妹說房間裡的水都不是煮開過的,老媽有交代產婦所使用的任何一滴水都得要煮開,所以「要煮開水」這一點她說我會很麻煩~

DSCF7454.JPG

後來就跑去老妹當時坐月子的「御英園」。一樓Lobby是有點峇里島式的布置,感覺比較放鬆,而且接待人員也穿著滿適合夏天的制服。雖然接待人員的解說和服務我不是很滿意,不過在老妹和阿餔的勸說之下,還是決定了這家做為我的落腳處。其主因大概就是我本來就是個沒主見的人吧,哈哈~

其實兩家算起來的價錢差不多,差只差在「御英園」當時就可以確定是哪一號房間,但是「佑康」卻只能選房型,因為它還得配合當時房間上的調度。不過,「御英園」就是因為只有16間房而已,所以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後來我選擇了八坪大的房間,聽老妹說推開窗戶可以看見一大片田,距離洗奶瓶的地方也在同一層樓,可以避免跑上跑下,應該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坐月子中心訂下之後,心理也愈加踏實感。同時也得感謝付錢的大爺,也就是孩子的爹,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